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四川电力检修公司乐山分部顺利完成蓄电池充放电试验

2014-09-05 16:51来源: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检修公司乐山检修分部作者:武艳辉关键词:四川省电力公司检修蓄电池备用电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网四川电力检修公司乐山分部对所辖500千伏嘉州变电站进行蓄电池充放试验,以延长蓄电池的使用周期,保证变电站的直流系统正常运行。

据悉,蓄电池作为直流系统的应急备用电源,是直流系统的“心脏”,在交流失电的情况下,可维持直流系统不间断供电。因此,它的工作稳定性、可靠性尤其重要。按照规程规定,蓄电池组每年应进行一次容量核对性充放电工作,以便及时检查其工作状态是否正常,以及事故情况下容量是否满足提供可靠直流电源的需要。为落实规程要求,分部变电检修二班于近期开展了这项工作。

在蓄电池充放电期间,检修人员每1小时对单节蓄电池进行一次测量,与设备读数进行比对,过程中要时刻监测总电压、电流,确保安全。此次核对性充放电工作测量电池共计2组,每组108节,耗时16小时,放电容量达到80%。检修人员分值轮流值班,全程监护放电过程,使放电工作得以顺利进行。

此次蓄电池组的核对性充放电试验,为蓄电池的日常运行维护、检修更换提供了可靠依据,确保了嘉州站直流系统的安全、可靠运行。

作者: 武艳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四川省电力公司检修查看更多>蓄电池查看更多>备用电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