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报告】江苏新能源资源开发与利用情况分析(上)

2014-09-17 12:02来源:东润环能股份公司作者:苏苏关键词:生物质发电风电项目新能源报告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从上图表可知,2012年江苏省秸秆资源总量约为4240.71万吨,其中粮食作物秸秆资源为3970万吨,占总量的93.6%;棉花秸秆74.94万吨,占秸秆总量1.8%; 油料作物秸秆163.69万吨,占秸秆总量的3.9%。糖料作物和麻类秸秆分别仅有2.92万吨、0.34万吨。从秸秆资源类型来看,小麦、稻谷、玉米为江苏省农作物秸秆资源的主要来源,分别为1436.80、2006.07和276.24万吨,占秸秆总量的33.9%、47.3%和6.5%,仅这三种秸秆就占全省秸秆资源总量的87.7%。

第二章 资源开发情况

2.1风资源利用情况

江苏是风能资源大省,也是国家指定的风电发展基地之一。江苏下属的各市除镇江、泰州和无锡外,其他市均有风电核准项目,第一批、第二批核准项目集中在沿海风能资源丰富的各市,第三批、第四批项目则更多偏向于内陆各市,各批风电核准项目分布情况如下所示:

图表 5江苏风电核准情况

数据来源:国家能源局

根据《2013年度中国风电建设统计评价报告》显示,截止到2013年江苏省累计核准风电容量512.19万千瓦,其中当年新增核准262.38万千瓦,为25个风电项目,累计吊装容量达64.39万千瓦,在建项目有255.8万千瓦,并网容量达256.3万千瓦,风电上网电量约5.58亿千瓦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物质发电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新能源报告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