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报告】江苏新能源资源开发与利用情况分析(上)

2014-09-17 12:02来源:东润环能股份公司作者:苏苏关键词:生物质发电风电项目新能源报告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2光伏利用情况

江苏省太阳能资源属于第三类,相对比较丰富,但土地资源相对紧缺。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在沿海及苏北地区有大面积滩涂资源和一定面积不适合农作物、树木生长的山坡荒地,发展地面光伏发电项目,同时利用屋顶和建筑物可利用面,发展光伏建筑一体化电站。

根据《2013年度中国太阳能发电建设统计评价报告》显示,2012年江苏省大型光伏电站并网260MW,2013年新增789MW,累计并网1049MW;分布式项目2012年并网218MWP,2013年新增37MW,累计并网达255MWP。

2.3生物质利用

自从2006年国家出台施行《可再生能源法》至2011年,江苏省共核准生物质发电项目28个,其中已建成投运13个,装机容量315兆瓦,按设计年可消耗农村废弃物244万吨;在建4个,装机容量96兆瓦,投运后年可消耗农村废弃物60万吨。预计到今年底,全省投运的生物质电厂将达到15家。目前江苏省绝大部分生物质发电项目集中在苏中苏北秸秆资源比较集中的地区。

根据《2013年度中国生物质发电建设统计评价报告》显示,截止到2013年,江苏省生物质能源核准容量达1395MW,并网容量910MW,其中农林生物质直燃并网容量有380MW,垃圾焚烧并网容量达516MW,沼气发电并网容量达14MW。上网电量约51.95亿KW.h约占全国的14.59%,居全国首位。(东润环能股份公司 作者:苏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物质发电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新能源报告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