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电量增长背后的故事——玉屏供电局服务大龙省级经济开发区建设扫描

2014-10-22 20:38来源:贵州省铜仁供电局作者:杨军关键词:贵州玉屏供电局供电人员直流电阻测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6863.63万千瓦时,43083.04万千瓦时, 16.87%”这三个数字分别是玉屏供电局大龙供电分局2013年1至9月和2014年1至9月的售电量,以及同比增长率。在市场行情持续低迷,大客户普遍生产意愿不强的情况下,该局电量是如何实现增长的呢?通过深入采访,该局紧紧围绕大龙省级经济开发区建设,在积极实施电网建设的基础上,以工业大客户为主攻方向,狠抓中小客户的服务脉络呈现在了我们的面前。

协调沟通 完善服务机制

大龙升级为省级经济开发区后,以服务乡镇为主的大龙供电所已经无法满足于开发区日新月异的电力需求。为及时跟上开发区跳跃式发展的步伐,玉屏供电局在大龙成立了供电分局,由纪检委员兼工会主席杨明勇任大龙分局局长、副局长陈奂任大龙分局副局长,承担起了沟通协调、服务大龙开发区管委会、大客户的任务。

大龙供电分局成立初期,由于入驻企业众多,面对开发区大面积电力线路迁改、多如牛毛的电力抢修、园区保电、入住客商的野蛮施工等情况,分局的工作跟不上开发区的发展速度,供需矛盾突出。管委会对大龙分局的工作不满意,经常大会小会的批评。但分局领导没有气馁,认为领导的批评是对他们工作的鞭策。在大龙驻点工作后,分局领导积极反思工作薄弱环节,进一步完善管理机服务机制,积极履行“一站式”服务承诺,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强调靠前服务,对大客户实行“客户经理制”和挂牌服务。将写有服务责任人姓名、联系方式的服务牌挂在企业门口,有用电故障,企业可以及时联系分局相关人员,迅速解决问题。同时,大龙分局领导积极加强与开发区管委会的沟通联系,第一时间了解政府需求,提前了解招商引资工作,并积极投入到招商引资工作中,将电网建设融入开发区发展规划,确保开发区的发展顺利推进,保障入驻企业的及时用电。

2014年初,贵州东亿电气科技有限公司入驻大龙。大龙供电分局从管委会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实行“保姆式”服务,立即安排人员为该公司安装了7盏大功率照明灯,保障了该公司的夜间施工。同时,及时接入施工电源,同步建设用电线路。确保该公司仅用45天就建成了12000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以及相关配套工程,并且实现了正常化生产。不仅赢得了东亿公司的一致好评,还为东亿公司赢得了800万与韩国公司的大订单提供了电力保障。

大龙供电分局服务机制的完善和服务工作的前移,让开发区管委会的工作意图得到了很好的贯彻落实,有力的推动了各项工作的开展。渐渐地,对分局的批评少了,表扬多了。2012年、2013年,大龙供电分局连续被大龙经济开发区评为“先进集体”,杨明勇也连续两年被评为先进个人。分局员工的工作也得到了广大客户的赞誉,至今未发生任何服务质量投诉和被举报的事件,客户满意率达到100%,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以客为尊,和谐共赢”的服务宗旨。

两名分局领导作为交流干部,虽然放弃了太多的双休日、节假日,牺牲了很多和家人团聚的机会,但他们表示,为了让客户满意,让政府放心,他们无怨无悔。

作者: 杨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贵州玉屏供电局查看更多>供电人员查看更多>直流电阻测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