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姚安公司再获州级文明单位称号

2014-12-09 10:39来源:姚安供电有限公司作者:夏诚关键词:姚安供电公司精神文明建设管理制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9日,收悉《中共楚雄州委、楚雄州人民政府关于表彰楚雄州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文件,姚安公司榜上有名,被楚雄州委、州政府授予文明单位,姚安公司蝉联楚雄州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近年来,姚安公司在姚安县委、政府及楚雄供电局党委的关心指导下,抓住“一体化、规范化、专业化”管理契机,全面推动创先工作,强化基础管理,着力做好挖潜增效,以求真务实的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为推手推动了企业的和谐发展。广泛的文明单位创建活动,有力的提升了干部员工的思想道德和文明素养,营造出爱岗敬业、和衷共济、克难奋进、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为公司服务社会、脱困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支持,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双丰收,公司获得了楚雄州文明单位、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文明单位、楚雄州依法诚信缴纳先进单位、楚雄州先进学习型党组织、楚雄州先进职工之家、楚雄供电局文明单位、姚安县先进平安单位、姚安县精神文明建设单位等多项荣誉。

党建工作服务中心“有为有位”

抓好学习型班子和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提高了党总支统揽能力和服务水平;固化“中心组学习课堂前移到一线、解决创先工作存在问题在一线”的有效做法,在公司基层供电所做到全覆盖;利用内部电子刊物《姚电家园》为平台,深化创先氛围营造,尤其注重挖掘和宣传一线班组创先工作中的经验、亮点以及好人好事,鼓劲加油,增强干部员工全面创先的信心;开办道德讲堂,以学唱一首道德歌曲、观看一段道德短片、诵一段道德经典、作一番分享等形式让职工大众感悟道德力量,形成道德共识,发挥“道德讲堂”选型树人的作用,用身边的好人好事激励干部员工爱岗敬业、创先争优,为部门、班组推进创先工作提供示范;实实在在抓好“党员责任区”、“党员身边三无”、“党员公开承诺”、“四亮四创四评”等方案落实,增强党员活力,使党员在落实创先行动方案中真正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固化周一党群例会制度,使党建工作服务中心由“虚”变“实”,真正落地;通过“学习型、效能型”、“两强一提升”、“一思三无安全型”特色党支部、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创建活动以及“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评选表彰活动,在全公司范围内掀起“学先进,比先进,赶先进”的热潮,较好地发挥全司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的能动作用;加大党员KPI、KBI指标绩效管理考核评价力度,促使党员增强党员意识和争创一流业绩的积极性,激发干事创业的的激情;推进员工辅导计划,实施人文关怀。关注员工在日常工作中的情绪和心理状态,及时与员工进行细致深入的沟通,从而有效激励员工,并构筑起员工心理风险的第一道防线。几年来,公司共计实施员工辅导90余次,解决问题23个。

坚持科学管理,传播文明风尚

以创先工作及供电所规范化建设为契机,各部门、各创先专业组认真对照创先工作标准开展自检自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分析,查找了基础管理工作中的短板和供电所规范化建设工作中的不足,按照创先工作要求,编制了安风体系、氛围营造、供电可靠性、供电能力、固定资产投资、价值创造、客户服务、人力资本、线损管理、信息化评级等10个战略实施暨创先方案和供电所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并组织实施,每月定期和不定期的召开创先工作推进会和供电所规范化建设推进会,对工作中存在问题进行研究解决,将此两项工作纳入组织绩效考核,工作形成闭环管理,有效地提高了公司基础管理水平。

从健全完善和规范各种管理制度入手,修订完善了各类管理制度256个,工作标准及岗位说明205个,如决策方面的《党总支议事规则》、《行政班子议事规则》;管理方面的《组织绩效评价激励管理办法(试行)》、《绩效评价激励实施细则(试行)》、《姚安供电有限公司预算管理办法》、《姚安供电有限公司预算管理考核办法(试行)》;监督方面的《备品备件管理制度》、《物资招投标管理制度》、《废旧物资管理制度》等。

为了提高制度建设的有效性,在制度建设的过程中,努力做到四个结合。即民主与集中相结合,继承与创新相结合,激励与约束相结合,制定与执行相结合。从制度建设的效果来看,这些制度不仅规范了企业和员工的行为,而且起到了整合资源、强化管理、降低风险、提高效益的作用,为企业的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建设提供可靠的制度保证,在将公司打造成文明企业的同时,也很好地传播了文明风尚。

丰富文明创建活动,增强职工队伍凝聚力

加大员工教育培训工作力度及办公硬件投资。近几年来投资员工教育培训达45.6万元,围绕生产经营管理各岗位工作对知识、技能的实际需要,对公司党员和干部职工进行各类职业教育和专业技术培训,先后举办电力安全、电力营销、计算机应用知识等业务培训班173期,受训人员达5773余人次,外送培训1337余人次。投资29.47万元,对公司机关、各供电所、变电站办公环境进行绿化建设,实施了供电营业窗口VI标识建设和变电站安健环设施标准化建设,统一配发法律法规、安全操作规程、现场规程等书籍,购置了电脑等办公设施,添置安全工器具、消防设施、资料盒、资料档案柜等;投入25.3万元开通了视频系统和OA办公系统,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

以“安康杯竞赛活动”、“安全文化进家庭活动”、廉洁自律教教育活动、各类文化体育竞赛活动、激励关怀帮扶活动和送温暖工程为载体,切实加强安全文化、责任文化、执行文化、廉洁文化建设,营造了和谐、温馨、有执行力、战斗力和凝聚力的团队,促进了经营管理水平地不断提高。

扎实开展积极健康向上的各类文体活动,公司加大厂务公开及职工之家建设力度,形成长效机制;每年组织员工开展“迎新年贺新春”、“五一、五四”员工运动会系列活动,累计参加员工800余人;开展“员工子女庆六一”活动,累计126名员工子女参加活动;团总支开展“浓情中秋感恩企业”活动累计50余人参加;开展“关注安全从我做起”安全隐患查找、整改活动累计209人参加;春节、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开展员工慰问1708人次;开展员工生日慰问累计826人;开展退休、内退职工慰问累计204人次。

公司团总支组织68名青年员工完成网上志愿者注册活动,并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队加入地方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深入社区、乡村、企业、学校,大力宣传普及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科学用电常识及家电保养等方面知识,提供电力专业指导和业务咨询,协助客户排查安全用电隐患,积极为客户排忧解难,让客户用上安全电、放心电、满意电。

倡导勤俭节约,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制作“不剩饭、不剩菜”文明餐桌行动标语及提示牌;在公共场所和卫生间内,粘贴节约用电和节约用水的宣传标识;在公司门户网站短信平台每季向全公司员工发送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宣传语。

争创文明单位,争做文明员工,通过创建文明单位,文明职工建设,制定相关的措施,调动职工的学习积极性,提高工作效率,树立“以学习为时尚,以创新为动力”的新思想,促进站内职工整体素质的不断提高,创建一支优秀员工队伍,为企业的和谐发展做出贡献。

作者: 夏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姚安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精神文明建设查看更多>管理制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