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荔波供电局与荔波飞机场联合开展防冰应急演习确保冬季安全供电

2015-01-09 14:27来源:贵州省荔波供电局作者:唐宗丽 袁盘珍关键词:荔波供电局防冰应急演习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4年12月31日,荔波供电局与荔波飞机场联合开展防冰应急演习,取得圆满成功。

进入冬季,严寒逼近,为应对凝冻灾害等突发事件导致荔波飞机场电力中断供电的情况。荔波供电局组织邀请荔波飞机场共同参与了本次防冰应急演习。此次演习采用“双盲” 的方式,在没有事件应急预案的情况下不通知相关人员,由荔波局生设部组织,荔波局局长和生产副局长到现场统一指挥。通过调度下令给相关抢修人员进行抢修、融冰等操作并快速恢复送电。

此次演习预想35千伏水尧变10千伏机场线发生覆冰故障导致10千伏机场线跳闸停电,并以备用双电源10kV机场Ⅱ回线故障停电的全过程联动演练。演习第一阶段10千伏机场线故障停电跳闸同时10kV机场Ⅱ回线备自投合上,保证了荔波飞机场正常供电。同时调度通知抢修人员立即对10千伏机场线巡线查找故障点。在找到故障点之后,对故障点进行抢修以及对10千伏机场线进行融冰。

演习第二阶段在10千伏机场线还在抢修及融冰工作线路未复电的情况下,10kV机场Ⅱ回线故障跳闸导致荔波飞机场全部停电。荔波飞机场立即投入备用电源发电机供电,确保机场跑道、指挥中心和办公区恢复供电。在历时3小时的演习,从巡线、抢修、融冰等逐步转供电力负荷,待抢修工作完成,荔波飞机场恢复正常供电。

本次防冰演习检验了调度人员、变电运行人员、抢修人员、供电局应急办人员在突发事件情况下快速复电的处理和反应能力。检验部门之间的准确沟通、协调和配合能力,为荔波电网在发生凝冻灾害等突发事件时将损失降到最低程度以及提高了各个部门应对突发事件处理能力打下基础,确保荔波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作者: 唐宗丽 袁盘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荔波供电局查看更多>防冰应急演习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