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杞县局:道德讲堂传播“正能量”

2015-01-12 10:13来源:河南省开封市杞县供电局作者:张帅关键词:杞县供电局供电所供电隐患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9日下午,杞县局以“爱岗敬业”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在市公司正式开讲。市公司党委书记李晓东、副总经理郭强、杞县局局长牛月保、党委书记李连付、局长助理李瑞出席活动。

爱岗敬业,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国家丰厚的文化宝藏之一,道德讲堂正是以此为主要内容,通过身边好人的故事,讲述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用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说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不断提高道德素养。道德讲堂共有七个环节,学礼仪,诵经典,学模范,讲故事,谈感悟,唱歌曲,送吉祥等。

再简单的事情重复一千遍就是不简单,再平凡的事情重复一千遍就是不平凡。在学模范环节,该局通过短片向大家讲述了吉林供电公司检修班工人吕清森的先进事迹,他在东北高寒山区原始森林中独行三十多年,并首创"采光巡线法”、“风力风向观测法”等巡线方法,发现供电隐患数千处,为国家减少损失达数千万员。吕清森的工作是平凡的,但是他用最朴实、最坚定的责任心筑就了自己的高度。

在讲故事环节,杞县局城郊供电所职工杨国琴用自己朴实的话语,讲述了自己在平凡岗位上艰辛工作路与酸甜苦辣的人生。她以坚强与乐观主义精神在岗位上默默的奉献着,她用她瘦弱的肩膀撑起了整个家庭的负担,没见过她的辛酸与泪水,她用她的微笑、努力与坚持打动着杞县局全体干部职工。她的故事告诉我们无论在什么样的岗位,无论做着什么样的工作,都要发挥最大的能力,做出最大的贡献。

活动的开展,营造了“讲道德,做好人”的浓厚氛围,使员工在参与中认知、感悟、接受、提高,从而有效提升企业凝聚力,促进和谐企业建设,增强企业发展后劲。

作者: 张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杞县供电局查看更多>供电所查看更多>供电隐患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