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华电昌吉热电厂:节前拧紧供热阀

2015-02-09 10:40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昌吉热电厂作者:高榕蔚关键词:昌吉热电厂安全供热热网加热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正式供暖已有一些时日,如果供热期间机组运行出现异常如何处理?运行人员又将如何在最短时间内恢复供热?近日,昌吉热电厂针对供热中断情况进行反事故应急演习。此次演习的背景是在#1、2机组正常运行,分列接带热网首站#1、2、3、4热网加热器,因城市供暖一次网出现爆裂,造成城市供暖一次网失压、补水不及的情况下进行的。

上午10点48分,演习正式开始。“事故”按计划发生,#1、2机组正常运行,因昌吉市供暖一次网出现爆裂,造成昌吉市供暖一次网失压、补水不及。立即上报、全面检查、反馈调解、抢先抢修……通过进行一系列的事故处理措施后,事故处理完毕,根据供热公司处理进度,做好随时投运热网首站的各项准备工作。

演习结束后,该厂对此次反事故演习所体现出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认真剖析,针对反事故演习的重要性和实施可行性进行点评,并计划在今后的演习中,进一步加强反事故演习与实际情况贴合度,加大应急演习的操作难度,将“桌面”演习逐步改进成“盲”演或在仿真机上进行,通过演练达到提高运行集控人员操作能力的目的。

春节临近,此次供热中断反事故演习提高了紧急情况下人员处理事故的应变能力,在事故情况下,力争将热网停运范围降到最低限度,并在最短时间内抢修恢复热网正常运行,以确保节日期间能够安全供热、可靠供热,“热”暖万家。

作者: 高榕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昌吉热电厂查看更多>安全供热查看更多>热网加热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