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郸城县电业局:助力春耕春灌到田间

2015-03-13 11:41来源:河南省郸城县电业局作者:吴红梅关键词:郸城县电业局用电隐患电网运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2日,郸城县电业局春耕保电服务小分队深入到田间地头、井口渠边,主动帮助农民解决春耕春灌用电难题。

针对今春多风少雨的天气,该局未雨缪谋,自立春以来就着手制订春耕春灌保电方案,做到四个到位,确保出春农民及时排灌保墒。值班到位。实行24小时应急值班制,统筹行政值班、95598值班、配抢值班、供电所值班,建立综合应急抢修体系,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实现灌溉用电、报修服务一条龙服务。管理到位。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避免农灌高峰期停电作业。对涉及春耕生产的供电线路及灌溉用电设备、设施进行全方位特巡、检查和维护,防范用电设施被盗,及时发现并消除故障隐患。宣传到位。现场向农户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发放安全用电宣传页、办理临时用电业务,细心指导农户如何正确使用排灌设备,制止私拉乱接行为,防止触电事故发生,及时解决用电难题。帮扶到位。抽调部分党员、团员组成帮扶队,加强对特困群体的帮扶,义务排灌、检修农具,为困难农户献爱心、送温暖,以优质服务促进春耕生产的顺利进行。

据悉,该局在春耕保电中,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检修电力设备500多台,清除排灌用电隐患28处,处理春耕用电故障10余起,拆除私接临时电源隐患4处,有力保障了春耕生产可靠用电。

作者: 吴红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郸城县电业局查看更多>用电隐患查看更多>电网运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