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郸城县电业局:宣传节约用电 从身边做起

2014-08-27 08:25来源:河南省周口供电公司郸城县电业局作者:闫梦琪关键词:郸城县电业局电力生产节约用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也许你把电话打到单位的时候他总不在、也许老是关机,也许节假日他没时间陪你......请不要埋怨他,因为他正为万家灯火而忙碌”。

8月22日,在郸城县电业局微信群里,几乎每位群成员都转发了这个帖子。帖子篇幅不长,只有300多字,下面配有几幅“空中飞人”(高压线上作业)的图片:毒辣的太阳下,高高的电线上,施工人员晒红的脸庞、浸透的工作服;哈气成冰的季节,他们走在严寒的雪地里巡线,爬到冻僵的电杆上除冰......

“我们作为电力工人,从事电力生产行业,每天辛苦工作,更加明白电的珍贵,不管您是不是电力人,都要认识到节约的重要性”。该局职工李慧平转过帖子后,发了微信朋友圈。

看到这些,笔者不禁想起,郸城局一直倡导的“勤俭节约从我做起”主题宣传活动。也许是他们真正的体会到电力人的辛苦、体会到维修线路的艰辛,所以自活动倡议书发出后,就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原来有的职工中午下班,因着急回家,电脑不关、有的空调照常运转;早上走进办公室就开灯,一直到晚上回家才关掉等,现在这一现象已经不复存在。

用电容易,供电不易,作为电力团队的一员,要从点点滴滴做起,做勤俭节约的传播者,为建设节约型企业共同努力!

作者: 闫梦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郸城县电业局查看更多>电力生产查看更多>节约用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