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项目正文

关于四川省凉山州美姑县黄茅埂风电场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

2015-04-01 17:00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项目风电场风电项目环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美姑兴澜风电开发有限公司:

你公司报送的《四川省凉山州美姑县黄茅埂风电场环境影响报告书》(以下简称“报告书”)收悉。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凉山州美姑县黄茅埂风电场,共设风电机组75台,单机容量为2MW,总装机容量150MW,年发电量34469.2万kW˙h,采用一机一变,共设75台35kV箱式变压器;风电场35kV集电线路全长70km均采用电缆直埋方式;配套新建1座220kV升压站,主变采用户外布置,GIS配电装置采用户内布置,主变容量2×75MVA、220kV出线1回、35kV出线8回,设置办公生活设施、事故油池等。项目施工设置1 处施工生产生活设施区,需新建施工道路40km、改扩建道路6.5km;工程土石方开挖总量约116.76 万m3(自然方),平衡后弃渣量约54.58万m3(松方),规划设置6个渣场。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06.90hm2,其中永久占地面积3.70hm2,临时占地面积103.20hm2;占地类型主要为草地(约95.75hm2),其次为灌木林地和有林地。项目总投资130885.52(不含送出工程)万元,其中环保投资3115.16万元。

项目属《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年本)(修正)》中鼓励类。项目选址位于凉山州美姑县境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出具了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选字第513436201400199号)。水利厅已批复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川水函〔2014〕1683号)。

在全面落实报告书提出的各项生态保护和污染防治措施后,你公司按照报告书中所列建设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环境保护措施建设,对环境的不利影响能够得到缓解和控制。因此,我厅同意该报告书的结论。你公司应严格落实报告书提出的各项环境保护对策措施和本批复要求。

二、项目建设和运营中应重点做好的工作

(一)严格按国家和当地相关要求加强施工期环境管理,优化施工布置,合理安排施工时间,采取有效措施控制和减小施工噪声、扬尘对周围环境的影响,确保满足四川麻咪泽省级自然保护区保护和管理要求。加强施工废弃物收集、转运过程的管理,避免二次污染,施工临时占地应在完工后及时恢复。在工程建设过程中应开展环境监理工作,确保各项环境保护措施的有效落实。

(二)施工期结束后须结合区域自然条件及时进行施工迹地恢复和绿化工作,并加强生态恢复过程中的管理和维护,保证植被恢复的成活率;植被恢复应采用当地适生物种,保证生物安全。

(三)严格落实各项噪声防治措施。升压站建设应优先选用低噪声设备,采取有效隔声降噪措施,确保站界环境噪声低于《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2类功能区标准限值,不得扰民。选用低噪声风机,确保风电场噪声《风电场噪声限值级测量方法》(DL/T1084-2008)2类区标准要求。报告书提出风机基座边界外应设置160m噪声防护距离,在今后的规划和建设中,此范围内不宜新建住宅、学校、医院等环境敏感设施,引进项目应注意其环境相容性,避免发生纠纷。

(四)严格按照报告书提出的升压站布置方式进行建设。应根据升压站外环境现状,优化升压站的总平面布置,实现对升压站的电磁环境和声环境影响最小化。

(五)落实升压站事故油池的建设,加强废蓄电池、废油等危险废弃物的收集、暂存和转运过程中的环境管理,杜绝事故排放。

三、项目开工建设前,应依法核准并完备其他行政许可手续。

四、项目建设必须依法严格执行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项目竣工后,建设单位必须向凉山州环境保护局提交试运行申请,经检查同意后方可进行试运行。试运行期间,必须按规定程序向我厅申请环境保护验收。验收合格后,项目方可正式投入运行。

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经批准后,如工程的性质、规模、工艺、地点或者防治污染、防止生态破坏的措施发生重大变动的,建设单位应当重新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否则不得实施建设。自环评批复文件批准之日起,如工程超过5年未开工建设,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应当报我厅重新审核。

五、我厅委托凉山州环境保护局和美姑县环境保护局,分别开展该项目的“三同时”监督检查和日常监督管理工作。你公司应在收到本批复15个工作日内将批复后的报告书送达凉山州环境保护局和美姑县环境保护局备案,并接受各级环保部门的监督管理。

四川省环境保护厅

2015年3月23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场查看更多>风电项目环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