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综合正文

从国电重庆分公司看如何提升火电对标

2015-04-16 11:0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对标国电集团火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4 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国电重庆分公司积极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一五五”核心战略,深入开展“双提升”工作,公司牢牢把握营销和燃料两条主线,以对标管理为抓手,狠抓各项举措落实,实现火电“三同”机组区域内利用小时数最高,到厂标煤单价继续保持区域五大集团发电企业最低,“双提升”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在集团公司2014 年考核评级中公司被评定为A级,取得了成立以来的最好成绩,同时还荣获集团公司“先进单位”和“国电一级奖状”荣誉称号。

做足加法争电量

火电利用小时数区域第一

2014 年面对重庆市用电增速负增长及水电发电量和新投机组装机同比大幅增长等严峻的电力市场形势,公司狠抓电力营销工作,以电量、电价为工作重点,积极组织火电企业开展利用小时对标工作,内强管理,外争市场,全力以赴抢发电量。全年火电机组平均利用小时4039小时,列区域同类型机组第1 位;利用小时较区域内“三同”机组平均水平高126 小时,列区域“三同”企业第1 位。

确保基数袁多渠道增电量遥积极加强与市经信委和电网公司的沟通协调,落实火电合同电量计划30.36 亿千瓦时,在落实年度合同电量的基础上,积极争取月度电量计划,努力提高月度发电计划的完成率。同时,转变思路,加强市场研判,及时掌握市场信息,做好外部电量的替代工作,积极寻找合作企业,争取代发电量5000万千瓦时,增加边际利润500 万元。

加强协同袁智慧营销拓空间遥加强与区域内其他发电集团的协作,利用各种机会反映火电企业的合理诉求,促使电网公司取消外购火电,外购电增幅大幅降低,从一季度同比增长38%降至年底出现负增长;同时呼吁政府督促电网公司加大外送电力度,全年累计外送电量19.7亿千瓦时,同比增加了17.6 亿千瓦时,为火电争取了发电空间。指导恒泰公司准确把握“以煤定电”等电量政策,争取9、10 月份“以煤定电”计划14000 万千瓦时;加强检修管理,严控工期和质量,提前5 天完成1 号机组A 修,双机运行12天,多发枯水期电量5000 万千瓦时。

强化管理袁积极对标找差距遥做好日电量的跟踪督导工作,坚持每天第一时间从电网公司获得区域内其他发电企业前一天的发电量情况,查找差距,分析原因;密切关注每天负荷及外购电变化情况,做到每周、每月、每季定期分析反映营销指标的完成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发电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落实责任袁强化激励增效益遥督促恒泰公司完善营销管理体系,明确营销工作各级责任和责任人,完善营销工作体制机制,分解落实营销任务,制定营销工作考核奖惩办法,公司系统通过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与绩效挂钩,进一步增强了考核激励的驱动力、穿透力和牵引力,使责任层层分解,压力层层传导,进一步激发了营销队伍的积极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对标查看更多>国电集团查看更多>火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