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政策正文

山西忻州:推进坑口电站建设 加快建设低热值煤电厂(全文)

2015-05-11 14:3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煤电基地风力发电能源发展战略行动计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忻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能源发展战略行动计划(2014-2020年)》的实施意见

相关新闻:山西忻州市公布2015重点工程项目:70余项电力项目(全名单)

忻政办发〔2015〕43号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人民政府各委、局、办:

根据《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能源发展战略行动计划(2014—2020年)〉的实施意见》(晋政办发〔2015〕1号)精神,为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结合我市实际提出以下实施意见。

一、总体要求

充分认识加快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全面贯彻国家和省能源发展总体部署,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以开源、节流、减排为重点,确保能源安全供应,转变能源发展方式,调整优化能源结构,创新能源体制机制,着力提高能源效率,严格控制能源消费过快增长,着力发展清洁能源,推进能源绿色低碳发展,着力推动科技进步,切实提高能源产业核心竞争力,全力推进忻州综合能源基地建设。

二、战略目标

到2020年的主要目标:

能源生产:一次能源生产总量达到9000万吨标准煤,原煤产量控制在1.1亿吨以内,煤层气产能达到20亿立方米,电力装机容量达到1800—2000万千瓦。

能源消费:市内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在1300万吨标准煤左右(最终以省下达指标为准),天然气消费比重达到12%左右,非化石能源占比5%-8%。

能源输出:煤炭外送量控制在6000万吨左右,外送电装机容量达到1000万千瓦,特高压外送通道达到2—3条。

节能减排:在全面完成省“十二五”节能减排任务的基础上,完成省2020年同期下达的各项指标。

三、重点工作

(一)推动能源供给革命。

以“黑色能源绿色发展、高碳能源低碳发展”为原则,扎实推进忻州综合能源基地建设,加快能源供应能力建设,优化能源供应和外输结构,不断提升非化石能源比重。

1.推进河保偏、轩岗、岚县(静乐)三矿区提质。

提升煤炭产业集约化水平。以大型煤炭企业为主体,继续推进煤炭资源整合和煤矿企业兼并重组,进一步减少全市煤炭矿井个数。优化产能结构,到2020年,大企业集团煤炭产量比重超过80%,千万吨级煤炭矿井产量占到总产量的20%左右。(责任单位:市煤炭局)

全面推进现代化矿井建设。按照“安全、清洁、高效、低碳”方针,积极推进煤炭产业提质工程建设。普及推广绿色开采技术,建立煤炭开采与生态环境和谐发展的开采模式,提升矿井现代化水平。到2020年,全市70%的矿井建成现代化矿井。(责任单位:市煤炭局)

不断增加清洁煤炭供应。推广应用先进煤炭洗选、配煤、煤泥脱水干燥等洁净煤技术,改原煤供应为经洗选筛分的商品煤供应,建立商品煤分级分质利用体系,提高洗配煤占商品煤的比重。(责任单位:市煤炭局、市质监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电基地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能源发展战略行动计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