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市场正文

售电侧改革推动电能服务产业链

2015-08-13 15:17来源:北极星售电网作者:李兆清关键词:电能服务电力需求侧管理售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三、未来售电与电能服务相互渗透融合

电能服务业无疑是配售电市场放开的第一步。电力需求侧管理和节能市场能够承载和拓展的业务比较多,如售电业务,增量配电业务,用户配用电代维业务,用户重大用电设备代维业务,用户电力能源“一站式”服务等。

电能服务商不仅能够通过节约电费综合方案、售电零售服务等降低用户用电成本,还要保障用户用电安全,通过节电改造服务等技术手段提升用户用电效率。

电能服务主体(含售电)可以采取多种方式通过电力市场购电,包括向发电企业购电、通过集中竞价购电、向其他售电商购电等,重构整个电力产业价值链体系。

对于电能服务商来说,可以把电力需求侧管理和能源管理融合起来,把能源消费、管理、运营服务整合起来,成为包括电、水、热、气、冷、油等广义的能源服务商。

未来,电能服务公司产业将由能效改造项目、信息化用能管理服务,向售电与能源供应、增量配网规划与投资建设、可再生能源规划与投资建设、电能质量与用电安全拓展,通过能源互联网形成区域能源智能协调控制系统为用户服务。

在业扩报装环节就开始将电能服务纳入客户跟踪服务,实现电能服务从业扩报装到送电、售电、用电全过程列入“绿色通道”,实现电能服务从业扩报装到终端全过程“一站式”服务。

在互联网思维的推动下,不断创新用户体验,增强用户粘度,稳步扩大售电规模。售电公司将转型成为用电需求侧的多元化能源服务商,拓展需求响应、用电管理、用能咨询、合同能源管理等多元业务模式。

正在市场推进中的互联网+电能服务是一种将电力营销、服务、售电与社区、智慧城市、智能电网、能源互联网、物联网的深度融合,促进“电能云服务”,在实践中探索和开发电能移动互联网、电能云服务、智慧城市服务等的标准和模式,推动传统电力行业和“互联网+”的深度结合。

实现面向用户的电能互联服务,并依托系统逐步开展电能云服务应用和智慧城市服务,采用智能电网、宽带通信网络、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和计算机平台等先进技术,可带来巨大的行业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

( 来源: 北极星售电网 作者: 李兆清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能服务查看更多>电力需求侧管理查看更多>售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