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物正文

最炫电力人刘慈欣再获国际大奖

2015-08-24 08:37来源:北极星售电网作者:李兆清关键词:发电厂电力人刘慈欣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4年11月,刘慈欣正式调入阳泉市文学艺术创作研究室,从事专门的文学创作和研究工作。这也意味着,刘慈欣正式有了一个作家的“编制”,而不再是一名发电厂的高级工程师了。

刘慈欣的工作调动得到了阳泉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重视,市委书记洪发科亲自过问,市长陈永奇专门召开编制委员会会议进行研究,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永生多次督促,部分市领导几次过问,在省委宣传部的帮助下,经各方努力,终于使这一人才留在了阳泉。

电力人刘慈欣自上世纪80年代中期开始创作,1999年6月起在《科幻世界》杂志上发表多篇科幻小说和科幻随笔,并出版了多部长篇科幻小说,现为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山西省作家协会会员。

电力人刘慈欣目前已发表约400万字,包括7部长篇小说,9部作品集,16篇中篇小说,18篇短篇小说,以及部分评论文章。作品蝉联1999年——2006年中国科幻小说银河奖;2010年赵树理文学奖;2011年《当代》长篇小说五佳第三名、华语科幻星云奖最佳长篇小说奖;2010、2011年华语科幻星云奖最佳科幻作家奖;2012年人民文学柔石奖短篇小说金奖;2013年首届“西湖•类型文学双年奖”金奖和第九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代表作有长篇小说《超新星纪元》《球状闪电》《三体》三部曲等。此外还有中短篇小说《流浪地球》《乡村教师》《朝闻道》《全频带阻塞干扰》等。

《三体》三部曲被普遍认为是中国科幻文学的里程碑,将中国科幻推上了新的高度。小说主要讲述了探寻外星文明的故事。许多读者记得“按下发射键的那一刻,历经劫难的叶文洁没有意识到,她彻底改变了人类的命运。地球文明向宇宙发出的第一声啼鸣,以太阳为中心,以光速向宇宙深处飞驰……”的情节。

《三体》在我国拥有大批读者,《三体》三部曲销售量总计已超过100万册,成为几十年来中国最热销的科幻小说,并将被改编成电影。2014年,《三体》英文版与国际知名的科幻玄幻出版机构托尔出版公司合作。第一部的译者是华裔科幻小说家刘宇昆;第二部《黑暗森林》由乔尔˙马丁森翻译,将于2015年出版;第三部《死神永生》依旧由刘宇昆翻译,将于2016年年初出版。

相关阅读:

最炫的电力人—刘慈欣

( 来源: 北极星售电网 作者: 李兆清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发电厂查看更多>电力人查看更多>刘慈欣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