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姚安供电公司多措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促发展

2015-09-28 16:08来源:姚安供电有限公司作者:夏诚关键词:姚安供电公司安全生产作风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不把作风当儿戏,不把作风成戒尺”。近日,姚安供电公司就领导干部基层调研、改进会风文风、安全生产值班等有关工作要求、规定进行了明确,以推进公司全面创先发展。

两措改进基层调研加强值班纪律

“带着问题去调研”。要求公司领导到基层调研,要事先提出调研题目,明确调研任务,围绕基层员工普遍关心的热点和公司工作难点问题,调研时向基层员工传达公司的经营形势及重点工作,进一步激发员工干劲。要求职能部门主任对挂钩二级机构每月开展不少于2次的帮扶指导,办公室对帮扶指导发现的问题汇总后向公司分管领导汇报并督促相关部门整改落实,重要事项列入督办。

严格执行值班纪律。国家法定节假日值班期间,要求公司值班领导及生产、行政值班人员必须到办公室在岗值班,不得擅离职守。值班人员要严格执行有关值班管理规定,加强沟通联系,遇有重大情况及时按规定处理,并及时向带班领导和上级有关部门报告。所有值班人员必须保证电话24小时开机,确保通讯畅通。值班人员在值班期间严禁饮酒,电话保持24小时开机,不得离开工作辖区。

“一控”、“一精”、“一提”提高会议及办文效率

控制会议数量和规模。召开会议应具备必要性,有必须解决的问题方可组织召开会议,能不开的坚决不开,可以合并的坚决合并;能以电话、文件等形式部署的事项不再开会安排,杜绝以会议的形式布置日常工作。同时,严格控制会议规模和参会人员数量,尽量缩短会议时间,提倡开短会、讲短话,力戒空话、套话、不重复与会领导讲话内容,发言部门严格控制发言时间。

精简文件简报。遵照“确有必要、讲求实效”的原则,尽量少发文。没有实质性内容、可发可不发的文件一律不发。公司内部能够通过电话沟通、发布公告、工作联系单、当面协调解决的事项不发文,公文应根据内容,按“合理最小化”原则确定行文范围,只发相关部门,可阅可不阅的部门不予发送,提高公文分发的针对性,减少非相关人员阅文负担。

提高收文办理效率。一是提高文件拟办质量,办公室收到文件,在1个工作日内拟办,拟办要明确阅文范围、主办部门、协办部门,公司领导有重点安排时要明确批示,办公室文件分办人员根据领导批示与主办部门沟通,告知领导批示意见,及时落实领导批示或工作要求,重要批示列入督办。二是提高文件办理效率,来文有办理事项的,在要求或规定的时限内办毕;需会签的发文、签报,会签部门应在2个工作日内会签完毕。对使用公司标准文本的合同,要求各会签、审核部门要在3个工作日内办毕;对未使用公司标准文本的合同,要在5个工作日内办毕。

“一带头”、“一加强”促落实

领导干部带头落实。要求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严格自律,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从自身抓起,从自身做起,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带头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带头密切联系群众,带头落实“严”、“实”作风,解决实际问题。

加强监督检查。要求公司各部门要认真开展执行情况的监督问责,发挥安监、监察、审计机构在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党内制度的监督职能,构建大监督格局。对工作检查中发现的存在问题,牵头部门要形成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责任人、完成时限,整改完成情况由牵头部门负责监督检查,逐步形成上下联动、狠抓落实、互相监督的良好氛围,确保成效。(姚安供电公司 夏诚)

作者: 夏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姚安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作风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