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曼柴油机与透平公司在非洲建成柴油联合循环发电厂 解决塞内加尔15%的电力需求

2016-03-18 17:4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曼柴油机柴油联合循环发电厂透平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曼柴油机透平公司在非洲建成柴油联合循环发电厂,新建发电厂解决塞内加尔15%的电力需求,该新建发电厂设计容量96MW,由五台MAN 18V48/60发动机和一台MAN MARC®蒸汽轮机组成。该项目也是非洲第二个使用MAN柴油联合循环产品整套方案的发电厂。发动机的余热为蒸汽轮机提供动力,相应地产生6.6兆瓦(MW)电力。

该发电厂座落于达喀尔以北90公里捷斯区的Tobène,产生的电力将输送到塞内加尔国家电力公司SENELEC的电网,其发电量相当于该国目前电力消耗的15%。该发电厂产生的电力将用于企业、商店、学校和住宅,为塞内加尔的经济增长注入新机。该国目前正遭受频繁断电的困扰。

“该发电厂使用的柴油联合循环产品整套方案具备卓越的性能和环境标准。MARC®蒸汽轮机在二次循环中帮助降低了6%的燃料消耗,并大大减少了二氧化碳排放。”曼柴油机与透平法国公司总经理暨发电厂战略业务单元西非法语区负责人Mesut Yentur表示。

MAN此次与黎巴嫩电力基础设施专业公司MATELEC通力合作,在较短的时间内完成了该发电厂的建设。“我们很高兴能完成这个项目,”MATELEC公司首席执行官Sami Soughayar表示,“我们与曼柴油机与透平公司的合作十分专业,取得了巨大成功。项目团队的完美协作促使该发电厂在短短15个月后就能向塞内加尔国家电网输送电能。”

该项目现有厂区已由曼柴油机与透平公司的服务品牌MAN PrimeServ接管,以确保一流的维护。扩建工作也已做好计划,二期即将新增的一台柴油机将该厂的容量由96MW提升至115MW。

曼柴油机与透平公司在非洲的业务呈上升趋势。继2008年在南非、2010年在达喀尔设立分公司后,又于2015年在尼日利亚的拉各斯新设了销售和服务办事处,目前正在冈比亚、厄立特里亚、尼日尔和布基纳法索等地建造工厂。这些成就建立在非洲大地50多年的业务基础上,其间在37个非洲国家的装机容量共计逾3.2千兆瓦(GW)。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曼柴油机查看更多>柴油联合循环发电厂查看更多>透平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