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欧洲Power-Gen电力能源展:MAN提出发电厂概念

2016-07-08 16:0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曼柴油机燃气轮机透平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曼柴油机透平公司在2016欧洲电力能源展上展示了全新的热电联供燃气轮机发电厂模块化概念。通过此概念,公司可以应对欧洲对高效灵活发电技术日益提高的要求。

“欧盟的中长期能源和气候战略基于能源效率的大幅提高,以及能源领域越来越高的低碳要求。热电联供分散式燃气发电厂能够实现极高的燃料利用率,同时实现低排放,进而在欧盟能源市场中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曼柴油机与透平公司高级副总裁兼发电厂业务负责人Hermann Kröger博士表示。

“在正确的条件下,CHP燃气轮机发电厂可实现高达95%的整体能效。”曼柴油机与透平公司高级副总裁兼发电厂全球销售负责人Alexander Stöckler解释,“模块化燃气发电厂的概念在欧洲尚未充分建立,但是由于其具备较高的运行灵活性,与传统的燃气联合循环发电厂相比优势明显。”

“我们的CHP发电厂概念采用模块化结构,可从7兆瓦向上扩展到任何规模。”曼柴油机与透平公司副总裁兼发电厂欧洲销售负责人Tilman Tütken博士补充,“由于高度标准化,我们还能保证较短的交付时间。”

此外,发电厂运营商可从快速反应时间和发电厂灵活运行中获益:“我们的燃气轮机可在2分钟内达到全功率输出,也可应对快速负荷变化。这意味着,平衡能源市场基本上可以成为客户的额外收益来源。随着可再生能源不断发展,平衡能源应用愈发变得重要。”

模块化设计可根据功率需求控制单个装置的开关。与非模块化概念相比,能确保运行的持续高效,负荷也更高。这还意味着,可以在不关闭发电厂的情况下开展维护和检修活动。

在不同的燃气轮机机型中,经过广泛验证的MAN 35/44G构成了CHP解决方案的核心 – 该四冲程燃气轮机可选配单级或双级涡轮增压。称为“双级”的燃气轮机串联低压和高压压缩机,进而提高燃气轮机的效率。单级涡轮增压20气缸版本的机械功率输出为10兆瓦,双级涡轮增压版本为12.4兆瓦。12气缸V版本的机械功率输出为7.4兆瓦。

MAN 20V 35/44G 燃气轮机,位于Braunschweig的大众CHP发电厂

“曼柴油机与透平公司提供市面上范围最广的CHP产品组合,”曼柴油机与透平公司高级副总裁兼透平机械业务单元负责人Christopher Antes表示。这并不局限于燃气轮机领域:“我们的MGT燃气轮机系列在小型灵活燃气轮机细分市场确立了高效产品的地位。能源客户可充分信任我们的CHP实力并获得各种建议,这在市场中是独一无二的。”MGT 的机械能效为34%,为6兆瓦级产品设立了标准。该产品由 MAN德国奥伯豪森工厂生产,机械功率为6.9兆瓦。

MGT燃气轮机系列近期庆祝了在中国市场首次引入CHP应用:4台MGT 6200型燃气轮机为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提供电能和工艺蒸汽。随着环保意识不断提高,中国政府提出了减少排放和提高能源利用率的计划。“这家新的大众发电厂满足中国最大汽车制造厂近25%的能源需求。该发电厂排放很低,燃料能源利用率超过80%,每年可减少约59,000吨二氧化碳排放。”Antes解释。

MAN燃气轮机CHP发电厂,位于中国安亭的上海大众生产基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曼柴油机查看更多>燃气轮机查看更多>透平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