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千阳供电分公司派员参加陕西日报第83期通讯员培训班

2016-04-22 09:04来源: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千阳县供电分公司作者:欧军明关键词:千阳县供电分公司电网捡球低电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8-21日,陕西日报第83期通讯员培训班在西安正式开课。千阳供电分公司高度重视,安排专人参加本次通讯员培训班,与来自全省各市县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400多名通讯员共同学习和经验交流。

“新闻写作要传播党的声音、反映人民心声、强化读者导向……”,陕西日报传媒集团副总编辑姜冯俊在开班仪式上语重心长的话语道出了新闻宣传的重要意义。姜冯俊指出:陕西日报的通讯员培训班是加强新闻宣传队伍建设的有效举措,更是陕报传媒集团建设的重要工作。希望大家提高认识,按照“三贴近”的要求,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不断传递正能量;加强学习,勤写多练,在写中学,在学中写,保持新闻的真、新、独、快;珍惜机会,坚持良好的职业道德,使更多的优秀作品涌现出来。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陕西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许晓春教授、三秦都市报记者姬娜和陕西日报财经部主任贾玉峰、要闻部主任薛向群、摄影部副主任杨小兵以及调查部主任韩秀峰等我省新闻学界知名教授和资深高级记者进行授课。他们学识广博,专业知识深厚,授课经验丰富,所讲内容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宝贵经验;既深入浅出,又精彩生动,让大家受益匪浅。

培训会上,各位老师温文儒雅而又明快简洁的传授方式和技巧,不时引发大家共鸣。许晓春教授风趣幽默、旁征博引,用大量的名言警句及典故史实,将《儒道释的修养观》中复杂深奥的理论转化为通俗易懂的语言,博得阵阵掌声;姬娜清新真诚自然地用从事新闻工作的亲身经历为学员讲述了新闻的概念以及采访工作;贾玉峰、薛向群、杨小兵、韩秀峰与大家分别就如何做好经济新闻报道、新闻的几点认识、新闻摄影技巧谈和通讯的采访与写作技巧等方面,结合自身实践针对实际,阐述了在日常生活中怎样捕捉新闻线索,如何用生动形象的事例从某一个系统的角度找准切入点作了精辟评析,并且和大家进行了良好的互动交流,帮助学员培育自己的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此次培训,不仅使县公司参训学员了解到了最新的媒体形势和全新的新闻理念,而且进一步丰富了参训学员的写作知识,为今后县公司宣传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据悉,一直以来,千阳供电分公司把新闻宣传作为一项常态化的重要工作来抓。按照省、市公司年度重点工作安排,精心组织、统筹规划、加强领导、认真落实,充分借助省、市公司网站和行业媒体平台,紧紧围绕安全管理、营销服务、电网检修、农网改造升级、低电压治理、企业文化建设及开拓创新等公司重点工作和行业热点、焦点问题,挖掘和宣传公司取得的突出成绩、先进经验和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不断加大公司宣传力度,把新闻宣传工作提高到了新的水平,为县公司圆满完成各项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作者: 欧军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千阳县供电分公司查看更多>电网捡球查看更多>低电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