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山西环保厅拟审批5个电力项目:火电3个、风电2个(附文)

2016-05-06 09:4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项目电力项目环评低热值煤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了解到,近日山西省环保厅拟审批5个电力项目,以下为审批全文:

关于同煤阳高 2×350 兆瓦低热值煤发电项目 500千伏送出工程

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

你公司报送的《同煤阳高 2×350 兆瓦低热值煤发电项目500 千伏送出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以下简称《报告书》)及相关材料收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的有关要求,经研究,

批复如下:

一、原则同意专家技术审查意见和大同市环保局的初审意见。

二、为满足同煤阳高 2×350 兆瓦低热值煤发电项电源送出,你公司拟配套建设 500 千伏送出工程。建设规模为:新建同煤阳高电厂至平城变单回 500 千伏线路约 79 公里,配套改造大房Ⅰ、Ⅱ、Ⅲ回线路约 2.5 公里;平城 500 千伏变电站本期扩建 1 个 500 千伏出线间隔,主变低压侧增加一组 60 兆乏低压电抗器。根据《报告书》结论,项目在落实《报告书》规定的各项环境保护保措施的前提下,工频电场、工频磁场、噪声均符合相应标准要求,我厅同意你公司按照《报告书》中所列建设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采取的环境保护措施进行建设。

三、在项目建设及运行中要严格落实《报告书》提出的各项环保措施,确保工频电场、工频磁场、噪声满足相应标准要求,确保生态环境影响得到有效减缓,并着重做好以下工作:

(一)、严格按照环保要求及设计规范进行建设,确保工频电场、工频磁场和无线电干扰满足相应的标准限值。

(二)、加强施工期环境保护管理工作,落实各项生态保护和污染防治措施,尽量减少土地占用和植被破坏。及时恢复施工道路和临时施工用地的原有土地功能。采取有效防尘、降噪措施,不得施工扰民。

(三)、做好输变电工程相关科普知识的宣传工作,会同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对周围居民进行必要的解释、说明,避免产生纠纷。

四、该项目要开展环境监理,环境监理报告作为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进行竣工环保验收的依据。

五、如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采用的生产工艺、拟采用的防治污染及防止生态破坏的措施发生重大变动的,应当重新报批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六、我厅委托省辐射环境监督站、大同市环保局负责项目施工期和营运期的环境保护监督检查工作。

七、你单位应在收到本批复后 20 个工作日内,将批准后的《报告表》送大同市环保局和大同县环保局、阳高县环保局,并按规定接受各级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的监督检查。

山西省环境保护厅

2016 年 3 月 31 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电力项目环评查看更多>低热值煤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