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鸡西七台河供水干线工程隧洞全线衬砌顺利完成

2016-06-13 09:55来源:中国水利水电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作者:孙璐怡 边志国关键词:水电六局二分局供水干线供水工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0日下午17点整,随着拌合楼开盘的铃声响起,鸡西七台河市供水工程隧洞81仓衬砌砼最后一仓胜利开仓,圆满的完成了业主要求6月10日隧洞衬砌全部结束的节点目标,同时,隧洞衬砌砼按节点目标完成,为6月29日全线通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鸡西、七台河供水干线工程隧洞标段位于哈达水库左岸低山丘陵区,隧洞全长970米,净宽2.5m,直墙净高2.5m。为保证隧洞衬砌顺利施工,项目部同现场施工队召开专题会议,制定了详细周密的衬砌施工方案,并多次深入隧洞施工现场落实具体工作,在施工现场项目部技术人员从施工规范、作业流程、技术保证、质量保证、安全保障等工作入手,精细管理、严格要求。

自隧道衬砌施工以来,项目部克服了种种困难。衬砌初期,因为北方冬季漫长,寒冷的气温导致混凝度强度不够,项目加大了保温设施投入,通过增设这风机、炭炉等来保温;由于隧洞较为狭窄,导致混凝土与钢筋的运输增加困难,同时在隧洞中施工焊烟很难排出,使得施工条件极为艰苦;在衬砌后期,雨水过大,道路泥泞,倒运材料也极为困难。可以说此次衬砌的顺利完成可谓是在攻坚战中答应了漂亮的一仗,赢得了业主和当地政府的高度赞扬。

在历经了76天的紧张施工,鸡西、七台河供水干线工程隧洞衬砌安全完工,使该隧道顺利进入灌浆和进、出口连接井施工阶段,为加快供水工程步伐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作者: 孙璐怡 边志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六局二分局查看更多>供水干线查看更多>供水工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