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教育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学做结合 党员争先

2016-07-03 21:59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两学一做学做结合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大家抓紧用餐,30分钟后开工,赶天黑完成变压器安装调试……”6月30日13时,在济源市南沟村配电施工现场,济源供电公司共产党员突击队队长王海文边招呼大家在工地用午餐,边布置工作任务,交代施工作业注意事项和高温天气防暑措施,促进工程项目提速提效。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我们坚持学中做、做中学,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学习教育实效。”济源供电公司党委书记李国立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公司以“学的深入、做的合格”为根本,坚持以学促做,学做结合,营造了浓郁的干事创业氛围,推动了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知行合一,筑牢“学”的基础

“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积极践行党的宗旨,具备群众认可的思想品行、道德修养和良好作风,是做合格党员的前提。”6月8日,在济源供电公司变电运检室党支部举办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上,党员李健在谈到学习体会时说道。

本着知行合一的理念,该公司坚持“学”字当头,围绕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制定学习要求和党委中心组、党支部学习计划,做到内容、人员、时间、要求“四明确”。落实公司领导定点联系支部制度,举办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加强学习的检查、指导、监督和点评,利用党员自学、干部领学、监督促学、研讨导学和手抄党章相结合,切实增强学习效果,并通过举办学习研讨和心得交流,着力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质、法治素质、道德素质、职业素质。

“通过照镜子、查短板,我找到了思想、能力、工作中的不足,明确了努力方向。”营销部综合室党员姚永波说。围绕知行合一、以学促做,该公司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四查四看”,通过查坚定理想信念情况,看是否保持对党忠诚,始终保共产党人信仰信念,全面落实服务宗旨;查遵守纪律规矩情况,看是否保持政治清醒,自觉做到党规党纪面前知敬畏、守规矩,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查加强道德修养情况,看是否保持清风正气,努力追求高尚道德、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查立足岗位做贡献情况,看是否勇于担当责任,始终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善做善为,积极干好本职工作。通过照镜子、找差距,抓整改、提境界,着力夯实“学”的基础。

落实标准,保证“做”的合格

“我们紧抓‘两学一做’契机,成立12支共产党员突击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电网建设中带好头、冲在前,确保了度夏项目的提前投运和配网改造的加速推进。”济源供电公司党群工作部负责人刘召唤说。

围绕“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济源供电公司明确重点,把握关键:“讲政治、有信念”方面,做到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章党规党纪看齐;“讲规矩、有纪律”方面,做到自觉加强党性锻炼,用党性原则和纪律规矩约束规范自己,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在服务公司和电网发展中恪守规矩、规则、规范,创造良好业绩,实现人生价值;“讲道德、有品行”方面,做到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切实加强道德修养,崇德向善、注重自律,用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职工群众,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真心对职工群众负责,热心为广大客户服务;“讲奉献、有作为”方面,做到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促使了合格党员标准入脑入心。

同时,该公司以“三亮三比”为主线,坚持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与比能力、比作风、比业绩并重,通过亮身份,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通过亮职责,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通过亮承诺,增强担当意识、服务意识。同时,通过比能力,提高思想素养和业务技能;通过比作风,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干净氛围;通过比业绩,激发党员干部工作热情,促进了年度各项任务加快推进。

履职担当,彰显党员价值

6月10日21时,济源地区遭受雷暴天气袭击12条10千伏配电线路跳闸。济源供电公司共产党员突击队冲锋在前,200余名员工冒雨奋战,经过奋力抢修,于次日凌晨2时全部恢复了电力供应。

“学”的是否深入,“做”的是否合格,最终要体现在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上,体现在推动中心工作、促进公司和电网发展上。济源供电公司“争先锋、做表率、树形象”为主题,聚焦安全生产、电网建设、经营管理、优质服务等重点工作,大力实施“党员先锋工程”,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促使党员在迎峰度夏中当先锋,带头做好设备诊断分析、隐患排查治理、防汛减灾防范和应急抢险抢修,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在电网发展中做表率,带头实施技术工艺研究和工程项目建设,推动电网里程碑项目全面提速,各级电网协调发展;在提质增效中展作为,带头落实增供扩销和降本增效措施,促进全员增供、全程降损,提升发展质量和经营效益;在优质服务中树形象,锤炼作风,践行宗旨,真诚服务社会民生,做到政府放心、群众信赖、客户满意,彰显党员价值,提升“两学一做”学习实效。

“我们还把把局部效果和整体效果、近期效果与远期效果相结合,认真做好党员的考核评价,正确认知成绩与成效、问题与不足,切实整改,持续提高,构建争做合格党员的长效机制。”李国立说。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两学一做查看更多>学做结合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