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08.01

2016-08-01 15:0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大唐集团火电项目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6年上半年全国农村水电发电量突破1200亿千瓦时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国农村水电发电量达到1266亿千瓦时,较去年同期增长34.4%。农村水电上半年发电量占我国全口径水电发电量(4811亿千瓦时)的26.4%。上半年农村水电新投产电站133处,新增装机容量105.8万千瓦,其中,新投产电站装机容量85.4万千瓦,技改后电站净增容量为20.4万千瓦。农村水电新增装机占上半年全国全口径水电新增装机的24.2%。

西北电网上半年弃风电量155.3亿千瓦时 弃风率高达38.71%

据调研发现,受上网标杆电价调整的影响,2016年上半年光伏发电迎来了又一个发展的小高潮。截至2016年6月底,西北电网风电及光伏发电装机容量合计已达5937万千瓦,占全网总装机容量的29.7%。与此同时,新能源消纳压力不断增大,1至6月西北电网弃风电量155.3亿千瓦时,弃风率高达38.71%;弃光电量32.8亿千瓦时,弃光率达19.65%。其中,弃风问题最严重的是甘肃,弃风率高达46.6%;弃光问题最严重的是新疆,弃光率高达32.4%。

河南上半年可再生能源发电企业全年累计上网电量43.27亿千瓦时

1-6月份,统调燃煤机组中100万千瓦机组累计平均利用小时1907小时;60万千瓦等级机组累计平均利用小时1897小时;30万千瓦等级机组累计平均利用小时1739小时(不含自备和热电机组);30万千瓦以下等级机组1718小时(含自备机组,不含热电机组);热电联产机组平均利用小时1909小时。1-6月份,可再生能源发电企业全年累计上网电量43.27亿千瓦时,其中水力发电企业上网电量33.05亿千瓦时,风力发电企业上网电量2.57亿千瓦时,生物质能发电企业上网电量7.64亿千瓦时。1-6月份,统调燃煤机组脱硫设施投运率99.93%;脱硫达标率99.87%。脱硝设施投运率99.81%,氮氧化物排放达标率91.97%。

云南昆明今年上半年售电量133.99亿千瓦时

截至今年上半年,昆明电网累计完成售电量133.9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0.49%。上半年,昆明市共有368户工业客户参与市场化交易,累计交易电量约为53亿千瓦时,占全省半年度交易电量的27.37%,位居全省第一,为昆明市工业客户节约用电成本约7.8亿元,占全省节约用电成本的24.81%,位居全省第一。

发改委发布上半年煤炭生产进出口铁路运输简况

据有关方面数据,1-6月,全国煤炭产量16.3亿吨,同比下降9.7%,铁路煤炭发运9.1亿吨,同比下降11.2%。进口1.1亿吨,增长8.2%。6月末,煤炭企业存煤1.2亿吨,同比下降8.6%,全国重点电厂存煤5458万吨,可用18天。6月份,全国铁路煤炭发运量1.4亿吨,同比下降12%。1-6月累计发运煤炭9.1亿吨,下降11.2%。

项目

大唐国际4100万千瓦特高压外送火电项目落户扎鲁特旗

近日,扎鲁特旗政府与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框架协议,双方就开发建设4100万千瓦火电项目事宜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按照协议内容,旗政府原则同意大唐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在扎鲁特旗境内开发建设总投资160亿元的4100万千瓦特高压外送火电项目,其中一期建设规模为2100万千瓦,计划投资约80亿元人民币,目前,正在办理前期手续。项目投产达效后,年产值约22.6亿元,年均上缴税收约2.8亿元,吸纳就业600人以上。

福建宁德虎贝风电场项目获得路条

近日,福建发改委核准了宁德虎贝风电场项目,项目建设地点为宁德市蕉城区虎贝镇、洋中镇,项目建设规模为6万千瓦。项目总投资为55001万元,其中项目资本金占项目总投资的比例为20%。项目股东为福建闽东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该项目年综合能源消费总量折453.75吨标准煤。投产后年综合能耗约为电能360.87万千瓦时、汽油6.96吨,折合标准煤约为453.75吨。

上海电建监理的东南沿海首个海上风电场全面建成投产

7月24日,由上海电建福建公司监理的莆田平海湾海上风电场工程全面建成投产。该工程于2015年4月开工建设,总装机容量50兆瓦。是目前世界银行在中国唯一赠款支持的海上风电项目,是我国东南沿海最早获得核准,并第一个建成投产的海上风电项目,也是我国商业化运转的最大功率海上风电发电机组。

国神集团花园电厂四台机组全部并网运行

7月27日,国神集团花园电厂1号、3号机组并网发电,标志着花园电厂四台机组全部并网运行。下一步,该厂将再接再厉,抓好设备治理,不断提升机组的安全稳定经济运行水平,为完成全年发电量任务奠定坚实的基础。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07.29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集团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