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08.01

2016-08-01 15:0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大唐集团火电项目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国家能源局发布《京津唐电网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暂行规则》

近日,国家能源局印发《京津唐电网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暂行规则》,要求“尽快启动京津唐电网电力直接交易相关工作,力争到2016年底电力直接交易规模达到全社会用电量的20%”。值得注意的是,在《京津唐电网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暂行规则》中将售电企业列为市场主体之一,以往的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只是发电企业和电力用户两端进行交易,而此次京津唐将售电企业作为市场主体纳入其中。同时,进一步明确了售电公司的准入条件。

工信部发布《关于组织申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工业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协同发展示范工程项目的通知》

近日,工信部发布关于组织申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工业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协同发展示范工程项目的通知,通知要求结合各地区发展实际,围绕工业固体废物和再生资源综合利用重点领域,筛选一批废物综合利用量大、技术装备领先、经济社会效益显著、市场竞争力强的示范工程项目,着力构建产业、技术、政策协同发展新机制,探索建立跨区域协同发展新模式,有效带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工业资源综合利用产业规模化、高值化、集约化发展。

山西大同十三五规划:建设一大批火电项目 建设清洁能源供应基地

山西省大同市发布了《大同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纲要规定“十三五”期间,加快电力项目建设,重点发展大容量、高参数超临界、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建设千万千瓦级火电基地。建成同煤塔山二期2×66万千瓦、京能左云马道头2×35万千瓦、同煤阳高2×35万千瓦低热值煤发电项目。开工建设同煤浑源2×35万千瓦低热值煤发电、同煤大唐三期1×66万千瓦低热值煤发电、国电湖东一期2×100万千瓦等项目。推进大唐御东2×35万千瓦、同煤大唐四期2×66万千瓦、华电大同2×66万千瓦、国投大同2×66万千瓦、大唐左云2×100万千瓦等项目前期工作。到2020年,全市火电总装机力争达到1200万千瓦。积极推动电网智能化建设,大幅提高电网输电能力。规模化开发利用风电、光伏发电和生物质发电等新能源,形成风电、光电、水电多轮驱动的新能源供应体系,打造具有全国典型示范意义的“千万风光”新能源城市和清洁能源供应基地。

企业

大唐集团发布2015年社会责任报告

近日,大唐集团发布了2015年社会责任报告。2015年大唐集团经济效益再创历史新高,实现利润173.16亿元,同比增长了42.11%,超额完成了保增长目标;经济增长值33.62亿元,完成考核目标的140.08%,获得国资委经营业绩考核“A级”的成绩。

国神公司召开2016年上半年经济活动分析会

7月26日,神华国神集团公司在王曲电厂隆重召开2016年上半年经济活动分析会,全面贯彻神华集团2016年年中“四会”精神,总结公司2016年上半年成绩,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宋畅董事长指出,虽然当前煤电工业面临清洁排放和发电定位调整的考验,但煤电产业发展韧性与潜力仍然巨大,公司转型发展带来的空间机遇更为广阔,供给侧改革带来的政策机遇极为难得,管理基础日益夯实的支撑作用逐步显现。

桂冠电力发布2016年半年度报告

近日,大唐集团下属上市公司桂冠电力发布了2016半年度报告,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9.69亿元,同比下降3.65%;实现利润总额24.98亿元,同比增长4.41%;与此同时,公司资产负债率持续下降,6月末资产负债率为64.13%,比年初降低2.13个百分点,经营业绩指标优于年度预算进度指标。上半年,水电利用小时2162小时,同比增加142小时,实现节水增发电量7.98亿千瓦时,水能利用提高率达4.1%,发电耗水率同比降低0.19立方米/千瓦时。上半年,公司完成发电量208.1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0.5%,完成年度计划的55.24%。

黔源电力发布2016年半年度业绩快报:净利润同比增加10.91%

近期黔源电力发布了2016年半年度业绩快报,快报显示,公司2016年1-6月实现营业总收入为10.65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0.04亿元,减幅0.33%;利润总额为2.13亿元,同比增加0.23亿元,增幅12.16%;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1.02亿元,同比增加0.10亿元,增幅10.91%。今年上半年虽然发电量较上年同比有所减少,但财务费用与上年同比减少较多,致使本期利润指标较上年同期有所增加。

数据

新疆发改委发布上半年发用电情况:风电发电量增长26.9%

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发改委近期发布了2016年上半年新疆发用电情况,全区联网发电机组累计总发电量达到1098.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5%。6月份当月发电量190.7亿千瓦时,同比下降1.2%;新疆电网累计用电量867.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发电装机结构配置进一步优化,其中,火电发电量876.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6%,占总发电量的79.8%;水电发电量84.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8.8%,占总发电量的7.7%;风电发电量97.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6.9%,占总发电量的8.9%;太阳能发电量28.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3.5%,占总发电量的2.6%;其它装机发电量11.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8%,占总发电量的1%。

安徽省上半年全省可再生能源发电超80亿千瓦时

安徽省统计局近日发布信息,1-6月份,全省可再生能源发电量82.9亿千瓦时,累计增长55.7%,增幅比去年同期高11.3个百分点;在全部发电量中的比重为7.7%,比去年同期高2.3个百分点。其中,水力发电量33.86亿千瓦时,增长33.9%;风力发电量16.96亿千瓦时,增长65.4%;太阳能发电量7.09亿千瓦时,增长3.3倍;农林生物质燃烧发电量17.02亿千瓦时,增长69.3%;垃圾燃烧发电量7.78亿千瓦时,增长34.5%;沼气发电量0.19亿千瓦时,下降13.6%。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07.29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集团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