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08.17

2016-08-17 15:1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全社会用电量热电联产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前7月广东全社会用电量146.97亿度 增长5.1%

广东统计信息网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7月,广东经济持续稳定运行,主要经济指标表现平稳,波动幅度较小。1-7月,广东规模以上工业累计完成增加值16879.98亿元,同比增长6.6%,增幅比上半年回落0.1个百分点。用电量增速回升。1-7月,全社会用电量3146.97亿度,增长5.1%,增幅比上半年提高0.9个百分点,其中工业用电量增长3.1%,制造业用电量增长2.9%,两者增速均高于上半年。

2016年6月全国锂离子电池产量同比增长23.61%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2016年-6月,全国锂离子电池行业累计完成产量同比增长20.66%。其中:6月份完成产量同比增长23.61%。

项目

山西华能榆电热电联产项目正式动工建设

山西省榆社县城热电联产项目是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政策和可持续发展需求的民生工程,2016年被列入市级重点工程,7月19日,该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规划建设内容为新敷设华能榆社电厂至县城DN800mm供热主管道10.28公里,完成县城区供热主管道改造9.09公里,新建20万m³换热站一座。

博乐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发布第一次环评公示

据悉,博乐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信息第一次公示公布,该项目总投资15000万元,处理规模为日处理生活垃圾300吨,设置1台300吨/日的焚烧炉,1台余热锅炉,配备6MW的汽轮发电机组。项目主要建设垃圾接收、储存系统、焚烧系统、热力系统、汽轮发电机系统、烟气处理及排烟系统、除灰渣系统、渗滤液处理收集系统等。核心设备焚烧炉采用机械炉排焚烧炉。烟气处理系统采用“SNCR脱硝+半干法脱酸+干法脱酸+活性炭喷射+袋式除尘器”的组合工艺技术。

云南省环保厅验收马关县拉气水电站项目

近日,云南省环保厅验收了文山州马关县拉气水电站竣工项目。据悉,电站装机2×25MW,保证出力1.041万kw,多年发电量26633万kw˙h,装机年利用小时5327h。工程实际总投资25964.9万元,其中环保投资867.73万元(含水保投资567.09万元)。

河南清洁能源公司大唐渑池青龙山风电项目获路条

河南清洁能源公司大唐渑池青龙山6.4万千瓦风电场项目于近日喜获核准。至此,清洁能源公司风电核准总容量达到86.95万千瓦。青龙山项目的核准,无疑为清洁能源公司跨入百万级风电公司的目标又贡献了一份重量,也为清洁能源公司超额完成十三五期间核准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华能如东300MW海上风电场项目首台风机基础混凝土开始浇筑

近日,由风电项目总部承建的亚洲在建最大海上风电场项目——华能如东300MW海上风电场项目首台风机基础混凝土开始浇筑。华能如东300兆瓦海上风电场项目区分为南北两个区,三航宁波分公司负责北区建设,合同金额5.6亿元,场区中心离岸距离约25千米,工作内容为20台高桩承台施工和14台单桩施工及上部风电机安装,工期至2017年6月30日。据悉,华能如东300MW海上风电场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我国乃至亚洲最大的海上风电场。

京能新能源北塔山风电场实现66台风机全部并网运行

8月15日,北塔山风电场顺利实现66台风机全部并网运行。自首台风机并网发电以来,风电场积极开展风电机组调试工作,以安全生产为基础,严格执行公司各项规章制度,督促参建各方高质量、高效率地推进工作,于2016年8月15日实现66台风机全部并网运行。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08.1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全社会用电量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