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08.17

2016-08-17 15:1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全社会用电量热电联产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黄河水电陕西定边董新庄风电场主体工程正式开工

8月12日,随着董新庄50兆瓦风电场首个灌注桩混凝土正式浇筑,董新庄风电场主体工程建设正式拉开了序幕。陕西定边董新庄50兆瓦风电场场址位于定边县砖井镇、贺圈镇,设计安装25台2000kW风力发电机组。

粤电贵州公司大顶山风电场首台风机成功并网

7月28日8时8分,粤电贵州公司大顶山风电场首台风电机组成功并网发电,成为贵州省铜仁市第一个并网发电的风电项目,标志着大顶山风电项目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大顶山风电场位于贵州省铜仁市石阡县和江口县县界处山脊上,风电场场址范围面积为15.4平方公里,年平均风速为6.07米/秒,装机规模48兆瓦,安装24台单机容量为2兆瓦的双馈型风力发电机组。

世界首个特高压GIL输电管廊开建

淮南-南京-上海1000千伏交流特高压输变电工程苏通GIL综合管廊,16日在江苏常熟开工。据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刘泽洪介绍,这是世界上首次在重要输电通道中采用特高压GIL,也是目前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技术水平最高的超长距离GIL创新工程。

我国福清核电站5号机组穹顶拼装按计划开工

8月12日上午8点,随着第一层第一块穹顶壁板吊装就位,“华龙一号”首堆工程福清核电5号机组内穹顶钢衬里现场拼装工作全面展开。“华龙一号”核岛穹顶为半球形结构,直径46800mm、高度23400mm、整个穹顶重约305t,安装在高度为45.130m的钢衬里筒体上。整个穹顶共分为5层拼装,共147块预制单元体。其中第一至三层每层由48块预制单元构件组成、第四层由2块预制单元构件组成、第五层为1个圆形预制单元构件,全部构件均为拼装焊接而成。

综合

吉林省首个风火替代发电项目试点延续

近日,吉林省能源局发布了《关于延续大唐长山电厂与向阳风电场风火替代发电试点的通知》。通知指出,大唐长山电厂与向阳风电场风火替代试点是吉林省首个风火替代发电项目,取得了较好的示范效果。为进一步挖掘火电调峰潜力,提升清洁能源消纳空间,同意延续大唐长山电厂1号机组与向阳风电场(40万千瓦)风火替代发电试点。

会见

中国电建马宗林一行拜访张家口市市长马宇骏

8月15日,中国电建集团暨股份公司党委书记马宗林赴张家口市,围绕张家口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交通系统建设、新能源开发与利用等领域深化合作与张家口市长马宇骏等市委市政府领导亲切会谈。马宗林提出中央企业与地方政府平台对接的合作模式,双方形成命运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共同发展,共同提高。马宇骏表示欢迎像中国电建这样技术力量雄厚、尽职尽责、有社会责任感的中央企业参与到张家口城市经济建设中来。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08.1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全社会用电量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