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08.30

2016-08-30 14:0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项目大唐发电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远达环保发布2016年半年度报告

近日,远达环保发布2016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受国家宏观经济形势的影响,火电利用小时数持续下滑,再加上上半年水电发电量增加挤压火电发电量,造成公司脱硫脱硝特许经营电价收入大幅下降;同时受公司脱硝催化剂销量与销价持续低迷,及公司上年同期减持西南证券745万股,而本报告期内未发生该事项等因素叠加影响,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19亿元,同比下降6.72%;利润总额0.75亿元,同比下降75.67%。

数据

山西省发布2016年1-7月全省电力工业运情况

山西省近日对2016年1-7月全省电力工业运行进行分析。1-7月,全国用电量3.1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0%;全国发电量3.1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0%。1-7月,全省发电量完成1397.58亿千瓦时,同比降低1.92%。其中,火电1285.39亿千瓦时,同比降低4.30%;风电79.1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3.85%;水电21.4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5.55%;太阳能发电3.4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4.80%。1-7月,全省发电设备利用小时数为1968小时,同比减少255小时。其中,火电2160小时、同比减少253小时;风电1162小时、同比增加77小时;水电881小时、同比增加118小时;太阳能519小时、同比减少225小时。

项目

陕西麟游低热值煤发电项目开工

8月28日,麟游县低热值煤发电项目开工。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31亿元,建成后年产值可达11亿元,对于优化当地产业布局、拉动地方经济、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重要作用。麟游县低热值煤发电项目位于两亭镇园子坪村,由陕能集团秦龙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是省、市2016年重点项目。该火电项目规划建设两台350兆瓦超临界低热值煤间接空冷机组,占地360亩,年发电量达38亿度,供热能力500万平方米,预计2台机组于2018年3月投产发电。

世界最大潮流发电站成功试并网

8月26日下午1∶15分,随着国网浙江省岱山县供电公司技术人员的合闸指令下达,浙江舟山联合动能新能源LHD林东潮流能发电机组的电能通过电缆输入国家电网,成功并网。据了解,舟山联合动能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的LHD林东潮流能发电项目总功率为3.4兆瓦,首批安装的4台机组总功率为1兆瓦。目前,该电站运行平稳,并将按规定在试并网运行两个小时后退出,对机组进行调试,正式并网将在半个月后。

托克逊县风机叶片生产项目奠基开工

8月29日,在托克逊县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园区,一新能源装备制造企业举行奠基开工仪式,正式落户托克逊县,这也标志着该园区内又多了一个新能源装备制造新企业,风电装备制造全产业链已基本形成。据了解,此次奠基开工的风机叶片生产项目拥有可年产660套风机叶片生产线。

中电莱州一期风电场实现全部风机并网

近日,位于山东省的中电莱州一期风电场实现33台风机全部并网,这标志着该风电场工程建设阶段的圆满完成,即将进入运行管理阶段。中电莱州一期风电场位于山东省莱州市,装机容量为49.5兆瓦,属沿海山地风场,每年为山东电网提供清洁电能约1.25亿度。项目兴建工程于2015年下半年展开,于2016年8月16日实现所有风机并网。

世界最高电压最大容量柔性直流输电工程建成投运

8月29日,世界电压等级最高、输电容量最大的柔性直流输电工程——“鲁西背靠背直流工程”柔性直流单元建成投运。“鲁西背靠背直流工程”是南方电网公司重点工程,工程位于云南罗平县,是目前世界上首次采用柔性直流与常规直流组合模式的背靠背工程。据悉,该工程创造了该领域的多个世界第一,除了世界上第一次采用了常规和柔直单元的并联运行模式之外,柔直单元额定容量1000兆瓦、直流电压±350千伏,电压和容量都是目前为止世界最高水平的,工程的综合自主化率达到100%。”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08.29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大唐发电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