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09.01

2016-09-01 15:5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热电联产国家电投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电投三塘湖10万千瓦风电项目配套工程获批

近日,中电投新疆能源化工集团哈密有限公司取得哈密地区发改委下发的《关于中电投新疆能源化工集团哈密有限公司风电基地二期三塘湖第三风电场D区100兆瓦工程配套110千伏送出线路核准的批复》。该线路工程位于哈密地区巴里坤县三塘湖乡,线路全长7.5千米,采用新建一回110千伏线路接入220千伏升压站。下阶段,中电投新疆能源化工集团哈密有限公司将积极把握机遇,在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完善项目其他后续手续的办理。

云南最大风电场项目正式投入商业运行

日前,四川电建三公司参建的云南省最大的风电项目——云南华电安宁孝母山166兆瓦风电场已正式移交业主生产运行。孝母山风电场是目前云南省核准单个项目装机容量最大的风电场,由华电云南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位于云南省安宁市境内。该风电场建设规模为166兆瓦,安装有83台2兆瓦双馈风电机组,于2015年7月开工建设,2016年5月29日实现83台风机全部并网发电。

中国电建成都院签订四川省最大风电场EPC总承包合同

日前,成都院与业主及相关设备供货企业、施工企业,签署了工程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合同、风力发电机组及其附属设备采购合同、风力发电机组塔筒制造及服务采购合同。黄联关风电场是四川西昌市风电场工程规划的第二期工程,面积约39平方公里,装机规模205兆瓦,是目前四川省乃至西南地区已核准在建的装机最大的风电场,建成后将成为国内装机规模最大的河谷风电场。

中国电建49.5MW韶关南雄梓杉坳风电场项目获广东发改委核准

广东发改委近日批复核准了中国电建韶关南雄梓杉坳风电场项目。该项目建设地点位于韶关南雄市邓坊镇、油山镇,项目总投资43920万元,建设规模为49.5MW。

陕西华电神木高家堡99MW风电场完成全部风机吊装

8月18日,中国华电承建的陕西神木高家堡99MW风电项目顺利完成全部风机吊装。本工程于2015年7月14日开工建设,2016年6月30日实现首批风机并网,全部风机吊装完成,为早日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国电40MW霞浦马耳山风电场项目用林获福建省林业厅批复

日前,国电宁德水电霞浦马耳山风电场项目用林获得福建省林业厅批复。霞浦马耳山风电场项目装机容量40MW,安装20台2MW风力发电机组,涉及长春镇大京村、小京村、法华村和镇林果场。此次马耳山风电场用林许可的取得,突破了项目关键性瓶颈问题,也为马耳山风电场工程年底前开工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江西狮头山风电场首台风机成功吊装

8月24日,江西安远狮头山风电场首台风机成功吊装,标志着该风电场风电机组安装工程进入施工高峰期。据悉,狮头山风电场为九龙山风电场二期工程,装机容量32.5兆瓦,规划布置13台东方 电气DF110-2500永磁直驱型机组,与九龙山共用一台主变,将35千伏集电线路升压至110千伏输送电网,预计每年可向电网提供0.64亿千瓦时的清洁电能。

湖北发改委核准宜昌北风垭风电220千伏送出工程

湖北省发改委近日发布了《关于宜昌北风垭风电220千伏送出工程核准的通知》,对该工程予以核准批复。据悉,该工程总投资3444万元,项目法人为国网湖北电力公司。

广东阳江高新区风电产业基地首期厂房奠基

近日,阳江高新区风电产业基地首期厂房在港口工业园奠基,这标志着三峡集团新能源公司与高新区合作的风电产业基地项目正式开工。据了解,该基地主要进行风电设备的制造和销售,该产业基地将作为配套,服务于海上风电整个产业。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08.31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