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09.19

2016-09-19 15:1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煤电项目热电联产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综合

中电联公布2016年1-8月份电力工业运行简况

1-8月份,全国电力供需总体宽松。全社会用电量增速同比提高,第三产业和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高速增长;工业和制造业用电量累计增速同比提高;高载能行业单月用电量连续两个月正增长,钢铁和化工行业当月用电量同比下降;发电装机容量持续快速增长,火电单月发电量连续3个月正增长;水电设备利用小时为近十年来同期最高水平,火电利用小时降幅继续扩大;基建新增装机规模同比增加。

中电联发布《电力需求响应系统功能规范》征求意见稿

随着电力需求响应工作的不断深入开展及智能电网发展的需求,建设电力需求响应系统已成为我国智能电网建设的重要技术支撑。为规范电力需求响应系统建设,使各相关方在参与需求响应时达成一致认识,按照统一设计、科学规范的建设原则,有必要对电力需求响应系统的通用技术进行统一规范,故制定《电力需求响应系统通用技术规范》标准并就其公开征求意见。

江苏省停止对部分企业实施差别电价:23家企业

近日,江苏省物价局、江苏省经信委发布了关于停止对部分企业实施差别电价的通知。决定对希门凯电子(无锡)有限公司、江阴热电有限公司、南通艾德旺化工有限公司、南通大东有限公司、扬州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江苏华伦化工有限公司等23家企业停止执行差别电价。

重庆2016年第三批新增电力直接交易试点准入企业公布

售电侧改革试点重庆又有新进展!近日,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公布了关于重庆市2016年第三批新增电力直接交易试点准入企业名单,共501家!

广东公布第四批拟列入售电公司目录企业名单

近日,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公布了第四批拟列入售电公司目录企业名单,共包括37家,其中广州13家,深圳12家,珠海、汕头、佛山、东莞各2家,河源、惠州、汕尾、潮州各1家。

会见

中国能建汪建平会见中水北方公司客人

9月13日下午,中国能建董事长、党委书记汪建平会见了中水北方公司董事长李孝振、党委书记何志华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了会谈。汪建平介绍了中国能建的改革发展历程,加快业务转型、创新商业模式进展情况以及国际业务、投资、金融和科技平台搭建等方面的情况,希望同中水北方公司进一步加强合作,推动双方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李孝振介绍了中水北方公司的主要业绩、近期业务布局及今后发展方向等。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09.1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电项目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