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09.20

2016-09-20 17:2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热电联产风电项目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湖南株洲全社会用电量为11.15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16.8%

9月19日,湖南省株洲市统计局发布了8月份株洲全社会用电量情况,株洲全社会用电量和工业用电量的增速均居全省第四位。披露的情况显示,8月份,株洲全社会用电量为11.1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6.8%;其中,工业用电量为5.6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1%。第一产业用电量为0.05亿千瓦时,下降4.1%。第二产业用电量为5.80亿千瓦时,增长4.1%。第三产业用电量为2.22亿千瓦时,增长21.5%。1-8月,第一、二、三产业用电量分别为0.26亿千瓦时、43.73亿千瓦时和13.32亿千瓦时,同比分别下降32.9%、增长3.4%和增长8.6%。

项目

辽宁省环保厅拟审批1个自备电厂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项目

近日,辽宁省环保厅拟审批1个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站项目。据悉,该项目位于辽宁省本溪市平山区,总投资98826.8万元,占地面积40200m2,拟建设1座150MW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Combined Cycle Power Plant,CCPP)发电站。

黑龙江省环保厅受理1个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

近日,黑龙江省环保厅受理了1个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据悉,该工程拟建厂址位于黑龙江浓江农场,总占地面积为60899.51平方米,拟建设2×35t/h中温中压循环流化床蒸汽锅炉,配备1×6MW抽汽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辅助工程主要包括办公楼、锅炉水处理系统、循环水系统、空压站等;贮运工程主要是稻壳筒仓、半封闭稻壳库;公用工程主要是给排水、供热、供电系统;环保工程主要是锅炉烟气净化系统,燃料输送除尘系统等。年燃烧稻壳56803t/a ,发电量3600MWh/a。

红沿河核电一期工程全面建成

9月20日上午,辽宁红沿河核电有限公司在红沿河核电站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我国东北第一座核电站及最大的能源投资项目——红沿河核电一期工程全面建成。据悉,红沿河核电一期工程于2007年8月开工建设,规划建设4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采用我国自主品牌的CPR1000核电技术,单台机组装机容量达111.8万千瓦。

盾安新能源签下安徽15万千瓦测风协议

9月14日上午,安徽省黄山市歙县县委书记黄仁麟,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忠,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立民分别会见了盾安集团浙江盾安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曙光一行,双方就在歙县投资风能发电项目达成一致意见,并由常务副县长吴立民代表县政府在原测风协议的基础上签订了正式投资协议。歙县风能发电项目预计总投资15亿元,计划在英坑区域内建设开发规模为5万千瓦的风电场,在长陔区域内建设开发规模为10万千瓦的风电场,于2017年5月开工建设,2017年12月并网发电。

中国电建新疆三塘湖100MW风电场项目全部风机吊装完成

近期,湖北工程公司湖北院新疆鄂能十三师三塘湖100兆瓦风电场项目,在参建各方的齐心协力、通力配合下,项目的66台风机实现“大团聚”——吊装最后一台风机,实现全部风机吊装完成。该项目总装机容量为99兆瓦,安装66台单机容量为15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一、二期同步建设。2015年底完成全部风机基础施工和一期33台风机吊装,12月23日采取临时并网方式,确保项目预期收益。2016年6月30日一期工程正式并网发电,7月二期工程启动建设,7月22日首台风机塔筒成功吊装。

中电工程与贵州省紫云苗族布依族自治县签订风电场投资开发协议和风电项目前期测风协议

近日,中电工程中南分公司与贵州省紫云苗族布依族自治县签订了马鬃岭风电场项目开发协议和四大寨风电项目前期测风协议。马鬃岭风电场项目位于贵州省紫云苗族布依族自治县马鬃岭区域,风电场装机容量5万千瓦,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该项目计划于2017年申报贵州省风电项目开发建设方案。四大寨风电项目位于贵州省紫云苗族布依族自治县四大寨乡境内,计划装机规模10万千瓦,该项目将于今年11月新建测风塔并开展前期测风工作。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09.19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