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09.20

2016-09-20 17:2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热电联产风电项目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青海省白玉-查朗110千伏输电线路竣工验收

9月16日,青海送变电公司完成对白玉-查朗110千伏输电线路竣工验收。该线路是是果洛与青海联网工程的主要组成部分。线路沿线海拔4300-4700米,本工程线路路径长102KM,共有铁塔267基,该线路的建成可有效缓解该地区的用电压力和稳定性。

辽宁清原抽水蓄能电站即将开工建设

抽水蓄能电站由国网新源控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投资109.85亿元,6台机组每台容量30万千瓦时,总装机容量共180万千瓦时,建设期84个月,建成后年发电量30亿千瓦时,年纳税额约1.8亿元。项目已经被列入新一轮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重点项目及辽宁“十三五”电建规划。原计划要在今年11月之前开工建设,现在县委、县政府带领我们倒排工期,争取在10月10日开工。

综合

贵州电网输电线路巡检作业中心挂牌

9月18日,贵州电网输电线路机巡作业中心在贵州电网公司输电运行检修分公司挂牌成立,这标志着贵州电网机巡作业专业部门正式诞生,从而成为贵州首家机巡作业电力企业。目前,贵州电网机巡作业中心接受贵州电网输电运行检修分公司生产设备部的归口管理和业务指导,其主要职责为负责制定机巡作业的日常工作计划并具体实施,协调消除机巡作业发现的线路缺陷和隐患。

河北南网电力市场化改革后的首次大规模交易

9月1日至9日,河北电力交易中心根据《河北南部电网电力直接交易规则(试行)》,组织开展了2016年河北南部电网电力直接交易。期间,邯峰电厂共与6家大用户确认达成交易,购电量总计6.35亿千瓦时,售电量总计6.58亿千瓦时,取得发电量指标7亿千瓦时,增加利用小时530小时。此次交易是河北南网电力市场化改革后的首次大规模交易,共19家发电企业和123家电力用户共达成交易204笔、成交电量82.5亿千瓦时,平均直接交易电价为325.58元/兆瓦时,降低用户购电成本3.22亿元。

会见

中国能建聂凯与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伟座谈

9月13日,中国能建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兼葛洲坝集团总经理聂凯在济南与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伟,副省长王书坚,就加强合作、共促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等议题友好座谈。聂凯介绍了葛洲坝集团转型升级取得的最新进展,并表示葛洲坝集团愿秉承“公平、诚信、共赢”合作理念,发挥资源整合优势,全方位参与山东投资建设,为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孙伟表示山东的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葛洲坝集团等大型央企支持,葛洲坝集团发展也需要山东这个大舞台,希望双方在公路、铁路、水利、环保、金融等领域携起手来,真诚合作,共享可持续发展硕果。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09.19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