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10.18

2016-10-18 15:1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热电联产电力企业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江苏省环保厅环评受理2项输变电工程项目

近日,江苏省环保厅环评受理了两项输变电工程环保验收申请情况,分别是江苏华电戚墅堰F级燃机一期220kV输变电工程、江苏华电戚墅堰燃机扩建项目配套220kV升压站工程。

安徽省环保厅环评受理3项输变电工程项目环保验收文件

近日,安徽省环保厅环评受理了3项输变电工程项目环保验收文件,分别是500kV马鞍山第三电厂-马鞍山变电站输电线路工程、500kV蚌埠电厂-蚌埠变电站输电线路工程、安徽釜山500kV输变电工程。

甘肃玉门昌马抽水蓄能电站预可研报告通过技术审查

10月17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玉门昌马120万千瓦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日前通过了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组织的技术审查。该项目规划总装机容量1200兆瓦(4×300兆瓦),设计年发电量11.14亿千瓦时,年抽水电量14.8亿千瓦时,综合效率75%。站址靠近酒泉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上、下水库均位于疏勒河右岸山体,上水库正常蓄水位2807米,下水库正常蓄水位2375米,额定水头421米,两库有效库容均约730万立方米。施工总工期约84个月,动态总投资约83亿元。

综合

质检总局 国家标准委公布2016年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获奖名单

近日,国家标准委公布2016年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获奖名单。《GB/T 19963—2011 风电场接入电力系统技术规定》等59项(组)标准获2016年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项目奖,其中一等奖10个,二等奖19个,三等奖30个;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等5个单位(组织)获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组织奖;陈君石等8人获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个人奖。

2016年贵州100强企业排名出炉

近日,贵州省经信委、贵州省企业联合会排出“2016贵州企业100强”。“2016贵州100强企业”实现营业总收入7594亿元,较上年增长662亿元,增长率为8.92%,增长速度较上年提高3.84个百分点。资产总额20232亿元,较上年增长20.86%。其中,营业收入达百亿元以上企业有22户,较上年新增2户,营业总收入达5432.2亿元,占“2016贵州100强企业”营业总收入的71.71%。涉及电力企业11个。其中贵州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排名第一,贵州乌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排名第14,国电贵州电力有限公司排名第41等。

会见

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会见乌拉圭工业、能源和矿业部部长

10月1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克力在北京会见乌拉圭工业、能源和矿业部部长卡罗丽娜•科赛女士。双方就两国能源合作有关事宜深入交换了意见,并就《中国国家能源局与乌拉圭东岸共和国工业、能源和矿业部关于可再生能源合作的谅解备忘录》进行了磋商。

中核集团董孙勤会见伊朗副总统萨利希共商核能合作

10月15日,中核集团董事长孙勤在德黑兰会见了伊朗副总统、原子能组织主席萨利希,双方就阿拉克重水堆改造项目,以及未来核能合作有关问题坦诚地交换了意见。孙勤向萨利希介绍了双方合作取得的重要进展,并表示中核集团将在两国政府指导下,积极为伊方提供支持,促进阿拉克重水堆改造有关工作尽快落实,为双方后续全面核能合作创造良好条件。萨利希表示,当前中伊核能合作面临重要发展机遇,伊方愿意与中核集团一道,共同推进包括阿拉克重水堆改造、小型及大型核电站等领域的全面合作,谱写中伊核能合作新的篇章。

中核集团钱智民会见美国西屋电气亚洲区总裁刘信刚

10月17日,中核集团总经理钱智民在集团公司总部会见了美国西屋电气公司亚洲区总裁刘信刚一行。双方就相关领域的合作事宜交换了意见,并对下一步工作做出部署。中核集团公司总经济师黄敏刚,国际合作开发部以及核动力事务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见。

华能集团张廷克会见合肥市常务副市长

10月18日,华能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廷克在集团公司总部会见了合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冰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交换了意见。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10.17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电力企业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