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报道正文

“三合一”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2016-10-19 16:10来源:中国大唐集团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作者:李建军关键词:大唐新能源山西公司两学一做组织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以来,新能源山西公司在抢发电量、工程投产任务重的情况下,紧紧围绕“两学一做”整体部署,积极开展上好党课、做细党员责任区、做好党建品牌“三合一”技术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带头作用,更好地服务于公司发展,服务于公司广大干部职工。

上好党课。新能源公司风电场地处偏远,广大党员分布在各个风电场也都点多、面广、分散,如何让他们经常聆听到公司领导的声音,从他们那里学习到先进的思想和丰富的工作经验,该公司充分利用“互联网+”模式,通过建立党支部管理微信群、yy语音群,邀请公司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优秀党员等上党课,定期在微信群讲授“两学一做”专题、公司生产经营形势、工作素养等,共开展党课培训7次,培训人数达320人次。

做细党员责任区。2016年,山西公司风电项目工程建设任务重、时间紧,为了快速推进工程建设速度,打好项目投产攻坚战,该公司成立党员突击队,围绕通过党员责任区这一载体的建设,强化党员先锋作用,为项目投产和抢发电量保驾护航。成立征地党员责任区工作小组,各小组分片承包所涉区域,现场办公,责任到人,目标明确,协调各单位、乡镇,争取最大理解和支持,有效推进了工程建设进度和质量。成立风机自主维护降本增效责任区工作小组,实行党员导师带徒,对质保期内风机进行自主运维,风机设备可利用率从2015年90%提高到如今的97%,风场职工基本上可以独立处理风机故障,风机发电量明显提升。

做好党建品牌。围绕企业生产经营中心工作,为了进一步推进“党建品牌”,该公司从开拓创新和人才培养双管齐下。2016年对党支部进行了调整,成立了机关、生产一、生产二、工程四个党支部,修订了《党支部工作标准》、《三重一大管理标准》等10多项管理标准,成立党员先锋队,开展党员岗位创新活动,广大党员以实际行动为公司全年各项工作目标而努力,取得显著成绩,发明“一种风电机组偏航刹车钳的支撑装置”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多项创新成果获得省、市表彰,进一步推动了“党建品牌”活动的深入开展。同时,党员导师一对一带徒,培养了一大批有责任心、懂技术、爱专研的年轻党员队伍,为公司后续发展注入了新鲜活力。

建设服务型党组织,努力提高基层党组织服务水平,是新时期稳基层强基础促发展构和谐的必然要求。该公司始终将党建与生产经营中心工作相融合,有力地促进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互利双赢。

作者: 李建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新能源山西公司查看更多>两学一做查看更多>组织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