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10.20

2016-10-20 15:0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热电联产电力体制改革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甘肃电网总装机4748万千瓦:火电占41%

截至9月末,甘肃电网总装机4748万千瓦。其中,水电装机861万千瓦,占全网总装机的18%,火电装机1931万千瓦,占全网总装机的41%,风电装机1277万千瓦,占全网总装机的27%,太阳能装机679万千瓦,占全网总装机的14%。风电和太阳能总装机达1956万千瓦,占电网总装机的41.2%,以风电和太阳能为主的新能源首次超过火电成为甘肃第一大电源。

1-9月中国企业在跟踪境外电力项目简况

2016年1-9月,机电商会电力装备分会共受理100家中国企业申报在跟踪的境外主要电力项目427个,涉及项目金额约1237.67亿美元,项目金额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22.33%。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仍是中国企业在境外跟踪推动电力项目的重点市场,涉及286个项目,项目金额约915.23亿美元,项目数占全部在跟踪电力项目数的66.98%,同比增长12.60%,项目金额占全部在跟踪电力项目金额的73.95%,同比增长11.82%。

项目

板集电厂一期2×1000MW新建工程2号机组一次通过168试运行

10月17日22时00分,板集电厂一期2×1000MW新建工程2号机组一次性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脱硫、脱硝、湿式除尘装置同步投运,各系统及设备运行稳定,各项运行指标优良。

中国能建西北电建承建的清水川工程4号机组锅炉点火一次成功

2016年10月11日上午7时50分,由中国能建西北电建承建的陕西府谷清水川煤电一体化项目电厂二期(2×1000MW)工程4号机组锅炉点火一次成功,实现了4号机组至关重要的一个节点目标,为锅炉吹管工作拉开了帷幕。

中国能建西北电建承建的柬埔寨西港工程3号机组实现汽轮机冲转

2016年10月17日17点03分,中国能建西北电建承建的柬埔寨西港3×135MW工程3号机组汽轮机成功冲至3000转,各辅机设备运转正常,系统运行稳定,主机各项指标优良,该里程碑目标的成功实现,为3号机组投产发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据悉,西哈努克港3×135兆瓦燃煤机组工程是目前柬埔寨最大电站工程,电厂规划7×135MW燃煤电厂,1号、2号机组已相继投产发电,运行优良。

习近平为孟加拉2×66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电站项目揭牌

当地时间10月14日下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孟加拉国总理哈西娜在达卡共同为包含孟加拉PAYRA2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电站在内的中孟重大合作项目揭牌。中孟两国共同发表的关于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写到,双方对孟加拉PAYRA2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电站等项目取得的积极进展表示满意。该燃煤电厂项目是习近平访孟期间签署的240亿美元贷款协议项目之一,由中国能建东电一公司EPC总承包建设。项目全部采用中国技术和设备,计划于2019年10月份投产发电,届时将成为孟加拉特大电站之一。

清新环境与河南神火发电有限公司签署经营重大合同

清新环境10月19日午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乙方)与河南神火发电有限公司(甲方)签署《河南神火发电有限公司1×600MW机组烟气超低排放改造工程(BOT模式)合同》。根据合同乙方按照本合同约定的发电量取得电价收益,负责脱硫设施(岛)、脱硝设施、电袋除尘原设施及超低排放改造的筹划、回购、设计、资金筹措、建设实施;超低排放设施的安全生产、运营管理、资产管理和项目移交等工作。

长青集团签订《江苏省阜宁县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投资协议书》

2016年10月19日,长青集团与阜宁政府签署《江苏省阜宁县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投资协议书》,在阜宁县境内投资新建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该项目新建以农林废弃物为主要燃料的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装机容量为1×40MW。项目概算投资总额约为人民币2.9亿元,项目实施后可年消纳处理农林废弃物约30万吨,设计年发电量约3亿千瓦时。

中国电建投资的老挝南欧江七级水电站主体工程开工

10月15日,由中国电建投资建设的老挝南欧江七级水电站主体工程左右坝肩同时开工,标志着工程主体工程进入施工高潮。南欧江七级项目部业主、监理及设计相关代表应邀参加开工仪式。老挝南欧江七级水电站为一等大(1)型工程,大坝为混凝土面板堆石坝,大坝坝高为143.5米,坝顶长为591.2米;左、右坝肩分别位于南欧江两侧,左坝肩(640.5米高程以上边坡),左岸坡顶开挖高程约690米;右坝肩(640.5米高程以上岸坡),右岸坡顶开挖高程约785米,最大开挖高度约144米。

中国实验快堆项目通过现场竣工验收

近日,快中子实验堆(中国实验快堆)项目通过由国防科工局组织的现场竣工验收,标志着中国实验快堆的建设工作已经全部完成。验收过程中,来自中核集团、北方工程设计研究院、兵器装备集团、中科信咨询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听取了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关于中国实验快堆工程项目竣工验收的汇报,观看了实验快堆建设历程的视频资料,审核了有关资料,对项目的财务、建安、系统设备、单项验收等情况以及实验快堆现场进行了检查,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现场竣工验收。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10.19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