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10.20

2016-10-20 15:0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热电联产电力体制改革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三门核电站2号机组首台主泵安装完成

10月17日16点16分,三门核电2号机组首台主泵顺利安装完成。2号机组首台主泵从9月12日开始安装,安装过程主要包括主泵吊装、主泵顶升、C型环焊接、主螺栓安装、热交换器及其附件安装等重要步骤。主泵作为核电站的关键设备,为核电站的一回路提供动力。三门核电2号机组首台主泵安装顺利完成,为后续2号机组的冷试工作提供了有利保障。

大兆瓦风力发电项目落户西海岸

10月18日,由世界500强企业蒂森克虏伯集团投资的德枫丹(青岛)机械有限公司与青岛西海岸新区签署投资协议,大兆瓦风力发电机零部件项目正式落户新区。据介绍,该项目总投资3150万欧元,将规划建设大兆瓦风力发电机零部件项目生产基地,拓展海上风电设备等新领域,设计生产6兆瓦以上风力发电机环件、法兰、大尺径海上风电回转支承以及世界上最大直径的变桨和偏航轴承,并配备世界先进技术、生产设备及最优化的管理。此次大兆瓦风力发电机零部件项目的落户,标志着蒂森克虏伯集团在新区累计投资已达1.3亿欧元。

云南保山电网220千伏黄龙变电站二期工程竣工投产

2016年10月15日,保山电网220千伏黄龙变二期工程竣工投产。220千伏黄龙变二期工程位于具有“滇西雨屏”之称的龙陵县,工程于2015年12月25日开工建设,投资2429万元,历时10月建成投产,较里程碑进度计划提前一个半月投产。

安徽省发布四项变电站工程项目核准前公示

近日,安徽省发改委对四项变电站工程进行了项目核准前公示,分别是蚌埠禹会500千伏变电站3号主变扩建工程、马鞍山昭关500千伏变电站3号主变扩建工程、黄山徽州500千伏开关站主变扩建工程、宣城河沥500千伏开关站扩建工程。

综合

中电联发布《分布式电源并网工程调试与验收标准》(征求意见稿)

近日,中电联标准化中心发布了关于征求工程建设国标《分布式电源并网工程调试与验收标准》意见的函。该标准共分5章和3个附录,主要技术内容包括:总则、术语、基本规定、并网工程调试、并网工程验收等。

中电联发布《智能变电站继电保护和安全自动装置数字化接口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稿)

近日,中电联发布了《智能变电站继电保护和安全自动装置数字化接口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稿)。该标准规定了智能变电站继电保护和安全自动装置的虚端子接口规范、过程层物理接口规范、压板配置、过程层二次回路建模、工程配置文件等原则。

贵州成立全国首个省级水电工程质量监督站

日前,全国首个省级水电工程质量监督站在贵阳成立。该监督站将对贵州水电工程质量和安全运行起到积极作用。贵州水电工程质量监督站在省发改委、省能源局授权下,受理省级核准(审批)的水电工程业主的质量监督申请并负责组织实施和及时提交相应的质量监督报告;参加相应的水电工程截流、蓄水、机组启动阶段验收和竣工验收;负责水电工程质量监督信息化建设,定期通报相应的水电工程质量问题;定期向主管部门报送质量监督综合报告;受理相应的水电工程质量方面的举报与投诉,并组织调查处理等工作。

会见

国电集团高嵩会见邯郸市副市长武金良

10月18日,国电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高嵩在本部会见河北省邯郸市副市长武金良。高嵩指出,国电集团作为中央电力企业,历来注重承担企业社会责任。近年来集团新建燃煤机组全部实现超低排放,并投入大量资金进行存量机组的环保升级改造。他希望市委、市政府着眼企业实际,切实提供政策支持,双方加强协调沟通,为邯郸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环境改善做出新的贡献。武金良表示,希望国电集团大力支持邯郸市环境改善工作,加快推进相关项目进程。邯郸市委、市政府将加强研究,积极做好服务工作,在合法合规条件下尽力为企业提供优惠政策,促进项目尽快落地。

中国电建晏志勇会见阿尔巴尼亚共和国议长

10月19日,中国电建集团暨股份公司董事长晏志勇在公司总部会见了阿尔巴尼亚共和国议长伊利尔˙梅塔一行,双方就加强进一步合作展开了深入交谈。晏志勇指出,中国电建具有“懂水熟电、擅规划设计、长施工建设、能投资运营”的全产业链优势,有能力并且愿意为阿国电力、水利、新能源等领域的发展提供规划建议。梅塔议长指出,中阿两国具有深厚的传统友谊,上世纪中方在阿援建的多个项目,促进了两国的友谊和合作,这些项目仍对阿国民经济和人民生活发挥着巨大的作用。梅塔议长表示,他很高兴中国电建已经在阿国开展业务,并希望在农业、交通、新能源等更多领域开展更深入的合作。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10.19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