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11.17

2016-11-17 15:0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热电联产输配电价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长青集团签署河南周口川汇区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

11月16日长青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签署了《河南省周口市川汇区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投资协议书》。据悉,该项目概算投资总额约为人民币5.2亿元,新建以农林废弃物为主要燃料的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装机容量为2×40MW。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建设1×130t/h高效能生物质锅炉,配1×40MW汽轮发电机组,投资额约为3.2亿元;二期建设1×130t/h高效能生物质锅炉,配1×40MW汽轮发电机组,投资额约2亿元,乙方根据甲方当地燃料情况适时启动二期建设。

华电石壁山48.3MW风电项目在连城开工建设

11月13日,位于福建连城县罗坊乡的华电石壁山风电项目开工建设,这系首个落户革命老区连城的央企项目。华电石壁山风电项目是福建省2016年重点项目,位于罗坊乡坪上村、长坑村的石壁山,该山风能资源丰富,风功率密度等级为2级,年平均风速可达6m/s。项目总投资5亿元,安装21台2.3MW风电机组,总装机容量48.3MW,进行电力生产、销售、电力相关产品及电站近区综合开发,并结合连城旅游产业发展,将项目场址作为新的旅游景点进行开发。

吉鑫科技60MW风电项目获核准

吉鑫科技17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鑫创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出资设立的控股子公司沧州宏润新能源有限公司下属风电项目公司——盐山宏润风力发电有限公司于近日收到沧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出具的《河北省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核准证》。该项目总装机容量为60MW,拟投资55414.73万元,安装30台单机容量为2MW 的风电机组,配套工程主要包括30台风电机组基础、30台箱式变压器、场内35KV集电线路以及检修道路等。

芮城十里坪风电场二期20兆瓦工程投运

11月9日,中国能建山西院承担设计的山西芮城十里坪风电场二期20兆瓦工程以高标准通过240小时带电质检,正式移交生产。山西芮城十里坪风电场二期20兆瓦工程装机规划容量70兆瓦,分期建设,前期风电场装机容量为49.5兆瓦,本期风电场装机容量为20兆瓦;前期已建设一座110千伏升压站,主变规划总容量1×50+1×20兆伏安,前期已建设1台50兆伏安主变,本期新建1台20兆伏安主变。

山东枣庄220千伏文峰变电站扩建开工

11月8日,山东枣庄220千伏文峰变电站110千伏出线临时过渡施工提前完成,打响了文峰变电站扩建工程的第一枪。据了解,220千伏文峰变电站是电网大修和基建工程相结合、运检专业和基建专业联合协同的大会战,也是枣庄电网年底前施工任务最重、时间跨度最长、安全风险点最多、参站专业最多的一项攻坚硬仗。

河北500千伏深州变电站正式投运

11月1日4时,由河北省送变电工程公司负责施工的河北500千伏深州变电站新建工程一次送电成功,正式投入运行。深州50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为室外HGIS变电站,站址位于河北省衡水市深州市辰时镇北午村北,变电站总用地面积3.88公顷,全站主要建筑物为主控制室、220千伏保护室、380伏配电室、泡沫消防间及泵房,总建筑面积936.6平方米。该站终期规模建设750兆伏安主变压器4台,本期建设2台,500千伏出线2回,220千伏出线6回。

西安电网“十三五”规划首批重点工程开工

11月11日9时,陕西省西安市南郊110千伏杜陵变电站正式开工,标志着西安市政府与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西安供电公司在共同推动西安电网“十三五”规划实施落地工作中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十三五”期间,西安十三五电网规划计划投资223亿元,新(扩)建750千伏变电站2座、330千伏变电站11座、110千伏变电站131座,到2020年,将全面建成调度灵活、经济合理、指标先进、各电压等级协调发展的坚强智能电网。

综合

《燃煤火电机组增容改造监管规范》送审稿通过技术审查

11月12日,《燃煤火电机组增容改造监管规范》送审稿审查会在长沙召开。经过技术审查,专家一致认为,《燃煤火电机组增容改造监管规范》送稿清晰地提出了燃煤火电机组增容改造过程中监管的相关技术标准和要求,是一个有价值、可操作、能够解决监管过程中实际问题的规范,并对其中的部分条款提出了修改意见。湖南办将根据评审专家的意见,继续会同长沙理工大学修改相关内容,提交标委会年会审议。

内蒙古公布2664个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理名单:火电49个

近日,内蒙古公布了2664个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理名单,其中涉及鄂尔多斯市君正能源化工有限公司2×330MW低热值煤发电项目、内蒙古蒙泰煤电集团有限公司2×330MW热电联产项目、鄂尔多斯市北骄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二期2×350MW热电联产项目、乌审旗勇泰供热有限责任公司嘎鲁图镇城市集中供热扩建工程、伊东集团东方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热电联产项目集中供热改造工程、鄂尔多斯市绿能光电有限公司2×350MW发电机组项目等火电项目49个。

会见

中国电建晏志勇拜会河南省省长陈润儿

11月15日下午,中国电建集团暨股份公司董事长晏志勇在郑州拜会河南省省长陈润儿,双方围绕轨道交通、城际铁路、水系综合治理等方面,就创新合作模式、共赢发展进行了深入交谈,并取得了积极成效。陈润儿感谢中国电建长期以来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对中国电建的投资、设计、施工、运营等综合实力表示赞赏。晏志勇表示,河南一直是中国电建业务深耕的重点区域,中国电建秉承先进的城市规划建设理念,愿继续发挥在投资、建设、运营、产业聚集等优势,紧跟河南发展步伐,为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11.1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输配电价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