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11.28

2016-11-28 16:1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热电联产国电集团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项目

安龙煤电化产业基地热电联产项目开工

11月23日,安龙县煤电化一体化产业基地热电联产动力车间项目开工仪式在普坪镇新寨村举行。据了解,安龙煤电化一体化产业基地热电联产动力车间项目于2014年12月31日获得省发改委核准,项目建设为2×350MW+1×25MW超临界抽凝机组,动态总投资约31亿元,年发电量约45亿度。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13.8亿元,年创税收约1.5亿元,可提供就业岗位500多人。

谢岗华能热电联产项目有望于12月浇筑第一方混泥土

华能东莞谢岗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今年被列入东莞市重大项目。记者近日从谢岗镇粤海办获悉,目前该镇华能热电联产项目一期工程正有序推进,预计12月份主厂房将浇灌第一方混凝土。据了解,华能东莞谢岗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选址在谢岗镇银山科技园,占地面积约283亩,总投资额60多亿元,规划建设4×400MW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其中,一期工程项目投资36亿元,建设2×400MW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及相应的烟气脱硝设施和供热管网,项目投产后年供热量718万吉焦,年发电量43.4亿千瓦时,供热能力600蒸吨/小时,预计年发电及供热产值约33亿元,年纳税约2.4亿元。

安徽阜南生物质热电项目锅炉一次点火成功

11月24日上午7时30分,中国能建西北电建承建的安徽阜南生物质热电项目1×30MW高温超高压机组工程锅炉一次点火成功。据悉,该工程是以黄色秸杆(小麦、玉米、水稻秸秆)和灰色秸秆(主要是树皮)为主燃料的生物质发电工程,属清洁、可再生能源及资源综合利用项目。项目根据当地资源量一次性规划建设1台120t/h高温超高压生物质循环流化床锅炉,配1台30MW高温超高压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及与之配套的相关辅助系统,年发电设备利用小时数不低于7600小时。

楚雄乌东德水电站武定移民安置点项目破土动工

11月24日上午,总投资5亿元的乌东德水电站开发建设武定县西和移民安置点项目举行开工仪式。按照移民安置规划,涉及己衣、万德、东坡3个乡镇6个村委会4571人移民安置,将以复合安置、逐年补偿安置、自行安置等方式解决,并规划建设狮山镇西和、东坡乡白马口和己衣镇花果山、下普利4个安置点。整个移民安置费用概算投资16.4亿元。据介绍,乌东德水电站是国家“十二五”规划批准,在“十三五”期间重点投资建设的千万瓦级水电项目。按设计标准,电站建成后正常蓄水位975米,装机容量1020万千瓦,年平均发电量389亿度。

全球“华龙一号”示范工程首堆燃料组件采购合同签订

11月26日,“华龙一号”示范工程首堆燃料组件采购合同签署仪式在中核建中举行。根据合同约定,中核建中将于2019年9月30日和2020年7月30日分别交付183组和177组燃料组件及全堆芯相关组件用于“华龙一号”示范工程——福清核电5、6号机组。“华龙一号”示范工程首堆燃料组件采购合同签署,标志着“华龙一号”示范工程首堆燃料组件及相关组件进入批量化生产阶段。

海阳核电1号机组非核冲转试验成功

11月26日15时33分AP1000依托项目海阳核电1号机组非核蒸汽冲转完成所有试验,主汽轮发电机各项性能和参数满足设计要求,标志着海阳核电1号机组非核冲转试验成功。目前,依托项目三门、海阳两台1号机组热试工作均在紧张进行,汽轮发电机组非核蒸汽冲转是热试中的关键试验项目,其顺利完成不仅有力促进了热试进展,更有力推进了三代核电依托项目工程建设。

中广核福建平潭3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获福建发改委核准

近日,中国广核集团(简称中广核)福建平潭大练3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获得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批复,成为继江苏如东海上风电项目投运后,中广核又一获得核准的海上风电项目。据介绍,平潭大练海上风电项目位于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平潭岛东北侧一带海域,年平均风速9.4m/s,总装机容量30万千瓦,是国内风资源条件最为优秀的项目之一,也是中广核今年内单体核准容量和拟投资规模最大的新能源项目。

福建省发改委同意华电新能源安溪青洋风电场变更请求

福建省发改委近日复函同意了华电新能源安溪青洋风电场的变更请求,该项目建设内容由24台2MW级风力发电机组、1座110kV升压变电站变更为22台2.2MW风力发电机组、1座110kV升压变电站,建设规模由4.8万千瓦变更为4.84万千瓦。

福建省发改委核准三峡新能源4.8万千瓦建瓯筹岭风电场项目

近日,福建省发改委复函核准三峡新能源建瓯筹岭风电场项目。该项目建设地点在建瓯市东游镇、顺阳乡,总投资为44809万元,规模为4.8万千瓦,项目建设工期1年。

福建省发改委核准中广核政和澄源4.8万千瓦风电场项目

近日,福建省发改委核准了中广核政和澄源风电场项目。该项目建设地点在政和县澄源乡、外屯乡和岭腰乡,总投资为41449万元,规模为4.8万千瓦,同时建设110千伏升压变电站1座。项目建设工期1年。

江西省能源局核准吉安七琴、城上风电场送出工程

近日,江西省能源局核准批复了吉安七琴、城上风电场送出工程建设。该工程项目单位为国网江西省电力公司,项目总投资为2944万元。建设城上-七琴110千伏线路工程,线路长度9.7公里;建设七琴-五老峰220千伏线路工程,线路长度12.7公里。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11.2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国电集团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