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11.28

2016-11-28 16:1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热电联产国电集团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华润电力张家口赤城100MW风电项目、唐山迁西40MW风电项目获核准

11月21日,华润电力华北大区赤城100MW风电场项目顺利取得张家口市发改委出具的核准批复文件、华润唐山迁西40兆瓦风电项目取得唐山市发改委出具的项目核准文件。这两个项目是华润电力华北大区成立后首批获得核准的新能源项目,在达成“华北大区2016年风电核准任务”挑战目标的同时,填补了大区在张家口、唐山区域风电市场的空白,进一步扩大了华北区域公司的影响辐射范围。

国家电投西藏分公司五子河49.5MW风电场风机全部吊装完成

11月22日,随着最后一组风机叶片的成功就位、安装。西藏分公司五子河49.5MW风电场风机吊装施工全部顺利完成。该项目位于青海省格尔木市大格勒乡,是西藏分公司首个合作控股的区外风电项目。自9月8日开始吊装施工以来,完成了全部25台风机吊装工作。实现了建设速度快、安全零事故和工程质量优良率100%。

杭州110千伏马目输变电工程正式投运

110千伏马目变电站工程站址位于杭州市建德高新技术产业园马目规划区块内,场地南侧紧邻白章线,东侧距离马目大道约60米,建设档次高。该工程于2016年2月25日进场施工,11月22日正式投运。是建德首个户内智能变电站。本期输变电工程新建2台50兆伏安主变压器,10千伏本期出线24回,基本满足马南园区的供电需求。在接下来的二期工程,也将投入一台50MVA主变压器,为后续企业、厂房的进驻奠定供电基础。

安徽110千伏洪巷变电站投运

11月17日0时,随着110千伏洪巷变2号主变带电运行,无为县又一座110千伏变电站——洪巷变电站顺利投运。110千伏洪巷变电站位于无为县洪巷镇,是一座室外敞开式智能变电站。本期投运2台63兆伏安主变压器,2回110千伏出线,8回35千伏出线,8回10千伏出线。

重庆青州换流站配套1000千伏交流工程正式开工

11月17日,由国网重庆送变电公司负责施工的青州换流站配套1000千伏交流工程青州至潍坊线路工程2标举行首基基础试点仪式,标志着青州换流站配套工程正式进入施工阶段。本工程是国网重庆送变电公司暨1000千伏榆潍线工程后第二个1000千伏特高压,线路长度35.936公里。工程计划于2017年8月投运。

蒙西-天津南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建成投运

11月24日16时,蒙西—天津南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顺利完成72小时试运行考核,正式投入运行。蒙西—天津南工程是继淮南—南京—上海、锡盟—山东工程之后,建成投运的第三个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特高压交流工程,与锡盟—山东工程相连接,共同构成华北特高压交流网架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工程新建蒙西、晋北、北京西、天津南4座变电站,新增变电容量2400万千伏安,新建输电线路2×616千米,途经内蒙古、山西、河北和天津四省(市、区),核准动态总投资175.2亿元。

榆横—潍坊特高压配套电源送出工程获核准

11月24日,榆横-潍坊特高压配套电源送出工程获得陕西省发改委核准批复,该工程建设将有力促进陕北能源基地电力外送。1000千伏陕西榆林至山东潍坊特高压工程是陕西首条跨越陕、晋、冀、鲁四省能源输送的“特高压大动脉”。该线路承担华北东部地区重要送电任务,是我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12条重点输电通道之一,也是我国输电距离最长的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

综合

湖北开展全国小水电增效扩容改造增值储备项目复审

11月19日至23日,受水利部水电局委托,国际小水电中心派出专家组对湖北省兴山县门家河、白鸡河、孔子峡、将军柱,房县椿树沟、龙驹沟和郧阳区卢家沟等7座电站开展了全球环境基金(GEF)“中国小水电增效扩容改造增值”储备项目现场复审。本次储备项目复审,专家组对湖北省申报的电站生态现状、GEF建设方案、补助标准、改进措施等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和建议。下一步,各项目将针对本次现场复审成果,有的放矢,查漏补缺,力争全部入选,为湖北省打造清洁能源绿色小水电典范树立更多的标杆。

会见

国电集团乔保平会见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文杰

11月24日,国电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乔保平在本部会见了来访的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文杰。乔保平指出,国电集团愿意充分发挥自身在可再生能源投资建设、科技研发等领域的专业优势,积极参与北京电力建设和“走出去”工作,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王文杰指出,国电集团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积极践行央企社会责任,为北京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大协调力度,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帮助企业解决在稳增长、调结构、转方式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全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中国能建赵洁会见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文杰一行

11月24日下午,中国能建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赵洁会见了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文杰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换了意见。赵洁介绍了中国能建的改革发展历程,主要业务板块和国际业务经营情况,以及在京企业和在京投资项目情况,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发挥中国能建自身优势,更广泛地参与北京地方经济建设,服务首都经济与社会发展。王文杰表示,北京市政府将逐步建立双方合作沟通的长效工作机制,发挥地方政府的政策引导和服务优势,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好环境,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11.2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国电集团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