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6.11.28

2016-11-28 16:1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热电联产国电集团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东北电力辅助服务市场专项改革试点启动

近日,东北能源监管局印发了《东北电力辅助服务市场专项改革试点方案》。方案要求,建设以调峰市场为核心的东北电力辅助服务市场,挖掘现有火电机组调峰潜力,发挥可中断负荷用户及储能项目等需求侧市场主体作用,解决调峰问题,解决热电矛盾,促进风电核电消纳,促进电能替代,防治大气污染,保障系统安全稳定运行。进一步扩大市场主体范围,丰富辅助服务交易品种,逐步构建适应电网调峰、调频、无功和黑启动等辅助服务新要求的市场化辅助服务机制。

《安徽省电力直接交易规则》和《安徽省电力市场交易主体准入退出实施细则》印发

11月25日,安徽省能源局网站印发了《安徽省电力直接交易规则》和《安徽省电力市场交易主体准入退出实施细则》,进一步明确了安徽省电力交易相关管理办法。需要注意的是,两个文件不仅首次明确将售电公司作为安徽省市场主体参与电力直接交易,相关交易规则也发生了改变。其中,规定的售电公司准入条件至少为代理电力用户的总用电量1000万千瓦时以上,售电公司须配置交易员等。

《安徽省电力市场管理委员会组建方案》印发

近日,安徽省能源局印发了《安徽省电力市场管理委员会组建方案》。方案指出安徽省电力市场管理委员会,为安徽电力市场的自治性议事协调机构,由发电方、购电方和电网企业等3个类别和省内研究机构推选的成员单位,以及固定成员单位省电力交易中心等组成。委员会是全省电力市场建设运营和监督管理的协商议事机构,议事方式主要采用全体会议和专题会议形式,相关意见或决议须经全体会议审议后方可作出等。

政策

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切实做好电力建设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

近日,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切实做好电力建设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通知指出,各电力建设单位要切实加强电力建设工程施工现场安全管理,规范施工流程,严格作业程序,坚决杜绝违章指挥和违章作业;切实加强重大项目、特殊工艺、危险性作业的现场指导和监护,强化施工方案审查、验收及作业过程的监督管理,发现隐患及时处理,存在较大隐患的要停工整改。地方能源主管部门、各派出能源监管机构要进一步加强电力建设工程的安全监管,对重点地区、重点企业和重点工程项目组织监督检查、抽查督导,指导督促电力企业深入开展施工安全大检查活动,发现问题责令限期整改等。

国家发改委就《节能标准体系建设方案(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

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征求对《节能标准体系建设方案(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方案指出,到2020年,主要高耗能行业实现能耗限额标准全覆盖,重点行业、终端用能产品和设备实现节能标准全覆盖,809%以上的能效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节能标准国际化水平明显提升。建筑节能、交通节能、公共机构节能标准指标更加先进。新发布的节能强制性标准开展质量及效益评估的比例达到50%以上等。

环保部发布《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管理办法》

近日,环保部发布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管理办法》。实行备案制改革,有利于把基层环保部门有限的行政力量集中到环境影响较大的项目和事中事后监管上,提高管理效率。相比审批制,备案制手续更加简化,建设单位自行填报即可。同时,备案制加强了事中事后监管和公众监督,环保部门可以对完成备案的建设项目实施网格化管理,且通过网上备案系统向社会公开备案信息,接受公众监督。公众如果发现相关建设项目违法违规问题,可以向环保部门或者有关部门举报。

企业

葛洲坝能源重工与中国能建广东火电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1月24日下午,葛洲坝能源重工有限公司与中国能建广东火电工程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本着“资源共享、平等互利、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原则,共同开拓国内外分布式电站市场,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数据

1-10月份乌兰察布工业企业综合能源消费量比增8.86%

1-10月份,内蒙古乌兰察布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综合能源消费量同比呈微增长,推动能源转型不断进步,据统计数据结果显示,乌兰察布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综合能源消费量同比增长8.86%。其中,轻工业综合能源消费量同比增长51.76%,重工业综合能源消费量同比增长8.69%,采矿业综合能源消费量同比下降29.51%,制造业综合能源消费量同比增长8.95%,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综合能源消费量同比增长8.96%,水的生产和供应业综合能源消费量同比增长4.96%。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6.11.2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国电集团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