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2017年煤电标杆上网电价不作调整】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7.1.2-1.6)回顾

2017-01-06 11:4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五大发电火电企业火电一周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重磅丨能源局解读《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 看看未来行业机会在哪里?

1月5日上午9时30分,国家能源局举办了《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及《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新闻发布会。会上,国家能源局副局长李仰哲对《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进行了解读,介绍了《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的相关内容。规划强调,要坚持六个“更加注重”的政策取向,更加注重发展质量,调整存量、做优增量,积极化解过剩产能;更加注重结构调整,推进能源绿色低碳发展;更加注重系统优化,积极构建智慧能源系统;更加注重市场规律,积极变革能源供需模式;更加注重经济效益,增强能源及相关产业竞争力;更加注重机制创新,促进市场公平竞争。

详细情况

聚焦丨国家发改委:2017年煤电标杆上网电价不作调整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了《省级电网输配电价定价办法(试行)》,规定了省级电网输配电价的定价原则、计算办法,与之前发布的《输配电定价成本监审办法》,共同构成了对电网企业的成本价格监管制度框架。根据煤电价格联动计算公式测算,2017年煤电标杆上网电价全国平均应上涨每千瓦时0.18分钱。由于联动机制规定,标杆上网电价调整水平不足每千瓦时0.20分钱时,当年不调整,调价金额纳入下一周期累计计算 。据此,2017年1月1日全国煤电标杆上网电价将不作调整。

详细情况

围观丨能源电力等央企负责人薪酬情况公布

2016年末,各大央企根据深化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15年度中央企业负责人薪酬信息披露工作的通知》(国企薪改办法[2016]1号)和国务院国资委《关于做好2015年度中央企业负责人薪酬信息披露工作的通知》(考分函[2016]6号)要求,公布了2015年度企业负责人从本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情况。统计显示,薪资拿得最高的是神华集团的董事长,税前报酬为83.30万元。

详细情况

深度丨2017年中国能源改革将走入“深水区” 火电似“割肉”

电力体制改革给下游的售电领域带去的是机遇,但上游的发电行业感触最深的却是被“割肉”。煤炭价格上升导致成本增加,效益由盈转亏,成为2016年煤电行业面临的共同难题。对于这一现状,厦门大学中国能源政策研究院院长林伯强更是提出预警:煤炭价格的波动,或将成为本轮电力体制改革的“绊脚石”。除了电改带来挑战、煤炭价格上涨导致成本增加外,摆在煤电行业面前的问题,还有投资增速将放缓。2016年,国家发改委出台煤电风险预警机制、叫停多个不具备核准建设条件的煤电项目,严控煤电新增规模,力图为曾经的投资降温。

详细情况

破局丨2017年火电将面临大面积亏损 企业应该如何逆境求生?

2015年,全社会用电量增速显著放缓,同时电力装机快速增长,电力供需宽松。但受益于电煤价格继续下跌,2015年电力生产行业盈利水平较好。2015年4月与12月底,煤电联动机制触发使得燃煤机组标杆上网电价两次下调,但随着2016年下半年电煤价格开始大幅反弹,火电企业盈利空间面临严重压缩。由于其在国民经济中的重要地位,2017年是否会调整火电价格、火电发电成本如何变动、火电企业未来行业盈利走势等问题备受关注。

详细情况

关注丨还把“超低排放”当清洁能源?别让悲剧重演!

最近,我国的一些媒体,经常把超低排放的煤电业宣传为清洁能源。其理由是我国的超低排放的煤电,已经比天燃气发电更清洁。其实,这完全是我们一些媒体片面宣传的结果。在这种煤电也是清洁能源的误导宣传影响下,我国煤电不仅已近严重的产能过剩,而且,还在继续的疯狂扩张。十三五规划提出,十三五期间煤电必须要取消和推迟项目建设1.5 亿,十三五末煤电装机规模,要控制在11 亿千瓦以内。然而,我们十三五的这个控制煤电产能的目标,最终能否实现,还是一个未知数。即使达到了十三五的这个控煤电的目标,我国的电力能源结构和产能过剩的局面,仍然会十分严峻。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

【火电2016成绩及2017展望】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6.12.26-12.30)回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企业查看更多>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