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火电2016成绩及2017展望】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6.12.26-12.30)回顾

2016-12-30 13:3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五大发电火电行业火电一周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发改委印发《促进中部地区崛起“十三五”规划》

近日,国家发改委印发了《促进中部地区崛起“十三五”规划》。规划指出,实施国家大型和特大型煤炭基地提质工程,有序发展煤转电、煤转化,推进传统煤炭产业向清洁、高效迈进。加快建设一批百万千瓦发电基地,因地制宜综合建设分散式风电、分布式光伏、生物质发电、中小规模光热发电项目,广泛开展新能源微电网试点,推进新能源示范城市建设。有序发展晋北等煤电基地,沁水、河东、焦作等百万千瓦级煤层气发电基地,晋北、豫西、豫北、伏牛山、桐柏—大别山、太行山、幕阜山、武陵山、秦巴山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大同、阳泉、南阳百万千瓦级光伏发电基地,黄河北干流古贤、碛口、禹门口水电基地。

详细情况

深度丨火电行业专题研究:2017年将面临大面积亏损 区域分化明显

2015年,全社会用电量增速显著放缓,同时电力装机快速增长,电力供需宽松。但受益于电煤价格继续下跌,2015年电力生产行业盈利水平较好。2015年4月与12月底,煤电联动机制触发使得燃煤机组标杆上网电价两次下调,但随着2016年下半年电煤价格开始大幅反弹,火电企业盈利空间面临严重压缩。由于其在国民经济中的重要地位,2017年是否会调整火电价格、火电发电成本如何变动、火电企业未来行业盈利走势等问题备受关注。

详细情况

火电2016逆境求生——火电行业年度发展情况盘点

上网电价下调、煤炭价格上涨、利用小时数下降、计划电量减少、新增装机受限、超低排放改造提前……2016年已近尾声,燃煤发电行业却没能等到什么“好消息”。国家政策导向十分明确:煤电不能再扩张了!《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发布一月有余,风能、太阳能、水力发电行业均迎来了自己的“规划”,明确了未来五年的建设目标,煤电发展规划则迟迟未出台。时代变了,煤电角色变了,而当G20峰会召开、夏季空调负荷创新高、冬季集中供暖范围扩大,国计民生重担在肩时,煤电仍在坚守。

详细情况

年终•数说丨2016年火电发展成绩及2017火电发展方向

2016年,火电行业走的并不轻松,但也获得了可喜的成绩。2016,“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国电力体制改革进一步深化,电力行业产业结构调整加速,去产能步伐进一步加快,火电行业迎来新的契机。2016年,煤电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煤电绿色发展方向明确;《关于促进我国煤电有序发展的通知》等三个文件出台,火电发展从容降速;火电灵活性改造试点项目启动,我国北方地区冬季供暖期调峰困难、弃风弃光等问题解决有望……

详细情况

山西省“十三五”综合能源发展规划:电力装机达到1.3亿千瓦

近日,山西省人民政府印发了《山西省“十三五”综合能源发展规划》。规划指出,到2020年,电力装机容量力争达到1.3亿千瓦,其中外送电装机规模达到6000万千瓦。建设晋北、晋中、晋东三大煤电基地,优化电源结构,推动煤电产业优化升级,加大一次能源转化力度和电力为主的二次能源输出力度。集约化发展大型坑口电站,扩大晋电外送规模。积极发展分布式能源,探索推广智能电网、多能互补、储能等多种技术创新,形成风电、光电、煤层气发电等多轮驱动的新能源供应体系。到2020年全省新能源装机规模为3800万千瓦,非化石能源消费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达到5%以上。

详细情况

企业电费省1000多亿元 电价改革这一年做了些啥?

在中国经济新常态的背景下,企业利润增速减缓,对成本的敏感度也在提高。2015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帮助企业降低成本,其中很重要的一项,是降低电力价格,推进电价市场化改革,完善煤电价格联动机制。一年来,电价改革工作进展得怎么样?让我们来梳理一下。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

【五大发电如何应对不确定的未来?】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6.12.19-12.23)回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行业查看更多>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