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火电2016成绩及2017展望】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6.12.26-12.30)回顾

2016-12-30 13:3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五大发电火电行业火电一周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重磅丨首批多能互补示范项目名单公布

近日,国家能源局发布了《首批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评选结果公示》,主要涉及中段一体化供能系统工程17项、风光水火储多能互补系统工程6项。此前,国家能源局下发的《关于推进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指出,到2020年,各省(区、市)新建产业园区采用终端一体化集成供能系统的比例达到50%左右,既有产业园区实施能源综合梯级利用改造的比例达到30%左右。国家级风光水火储多能互补示范工程弃风率控制在5%以内,弃光率控制在3%以内。

详细情况

全名单丨2016-2017年度第一批国家优质工程奖工程名单

近年来,广大工程建设企业深入贯彻《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年)》精神,创新驱动、精心组织、科学管理,严把工程安全质量关,建设了一大批精品工程。为弘扬“追求卓越、铸就经典”的国优精神,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激励更多的企业重质量、讲诚信、树品牌,2016年,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在摸底调查、企业申报、有关单位推荐的基础上,经材料初审、现场复查、综合评审、审定、社会公示等严格的评审程序,最终评选出“重庆神华万州电厂2×1050MW新建工程”等265项工程(包括15项境外工程)入选2016-2017年度第一批国家优质工程奖工程名单,其中金质奖11项,现予以公告。

详细情况

全国能源工作会议召开 有哪些投资机会?

12月27日,全国能源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张高丽副总理关于能源工作的重要批示要求,总结今年能源发展改革工作,部署2017年主要任务。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徐绍史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努尔•白克力在会议上作工作报告。

详细情况

火电等企业又临一关 环保税2018年起开征

“史上最严环保法”实施两周年之际,一部被称为“绿色税法”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12月25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闭幕会上获表决通过。在建设“美丽中国”道路上,这部定于2018年1月1日起施行的税法有何意义?对企业生产和百姓生活影响几何?能否缓解环境污染之忧?

详细情况

火电企业七成负增长 大唐发电亏损31亿

2016年1-11月,全国火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数3756小时,同比降低204小时;火电利用小时数持续下降,已降至2005年以来同期的最低水平。在成本上升和开工率降低的双重夹击下,发电企业的经营状况堪忧。记者梳理发现,在已披露2016年前三季度财报的30家A股上市发电企业中,已出现大唐发电、*ST南电A、新能泰山、华银电力四家净利润为负的企业;其中,大唐发电2016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31.45亿元、同比增长-187.69%,在A股所有发电企业中表现糟糕。

详细情况

发改委:环保电价检查 605家违法违规煤电企业被罚3.28亿元

为促进改善大气质量,确保完成“十三五”节能减排约束性指标,切实发挥环保电价政策在促进燃煤发电机组环保设施改造和运行、减少主要大气污染物排放的积极作用,2016年下半年,国家发改委会同环保部在全国组织开展了环保电价专项检查。据统计,各地价格主管部门检查燃煤发电企业759家,对2015年度违法违规燃煤发电企业605家实施经济制裁金额共计3.28亿元,其中脱硫电价1.67亿元、脱硝电价1.43亿元、除尘电价0.18亿元,检查取得了积极成效。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

【五大发电如何应对不确定的未来?】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6.12.19-12.23)回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行业查看更多>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