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火电2016成绩及2017展望】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6.12.26-12.30)回顾

2016-12-30 13:3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五大发电火电行业火电一周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大咖观点丨五大发电等电力巨头们如何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

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逐步开展与落实,电力国企应该如何创新、实现做强做优做大?原国家能源局副局长,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史玉波表示,“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的逐步开展与落实,对我国电力行业的发展方向产生了深远影响,发电侧、输配电价、售电侧及需求侧均发生了一系列变革。”在体制改革与市场重构的关键时刻,电力国企应该如何创新、实现做强做优做大,是当前行业面临的主要问题。在“电力体制改革与国有电力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专家论坛上,来自政府、企业、院校、行业协会的多方代表各抒己见、观点交锋。

详细情况

定位多变、挑战多元 气电发展坐上政策“过山车”

在大气污染防治和碳排放承诺的双重约束下,中国天然气发电行业迎来政策的强势拉升。12月22日,国家发改委对外发布的《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明确,将有序发展天然气发电,大力推进分布式气电建设。“十三五”期间,全国气电新增投产5000 万千瓦,2020年达到1.1亿千瓦以上,占全部电源装机容量比重超过5%。这意味着,到2020年,我国气电装机较当前规模将实现近一倍增长。但是,目标骤增的气电发展并非一马平川,而是面临多重困境和质疑。

详细情况

中国华电邓建玲: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发展现状及前景

天然气分布式能源作为一种新型能源供应模式,其具有系统集成度高和调节性能优良的特性,能够根据用户用能指标和特性,进行多目标的优化配置,其建设规模和运行模式更加贴近用户的实际需求。天然气分布式能源所具有的清洁高效、削电峰填气谷、安全可靠的优势正在得到全社会的普遍共识,其发展方向完全符合国家能源发展战略,符合天然气利用政策,符合低碳环保的产业定位,具有广阔的市场发展空间。

详细情况

深度汪建平纵论《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

进入新世纪以来,我国电力工业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发电装机容量、电网规模等多项重要指标已稳居世界首位,电力工业对国计民生的基础保障作用日益增强,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十三五”期间,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电力发展面临新形势、新机遇,与此同时,电力发展中的诸多深层次问题与矛盾也亟待破解,机遇与挑战并存。“十三五”电力工业如何发展,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近期,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顺应社会关切,正式发布《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非常及时,十分重要。

详细情况

厉害了!神华煤炭间接液化示范项目获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近几天你的朋友圈是不是被这条信息刷屏了呢?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各媒体上有关神华宁煤400万吨/年煤炭间接液化示范项目建成并产出合格油品的密集报道,让人目不暇接。习近平总书记对此项目作出了重要指示:这一重大项目建成投产,对我国增强能源自主保障能力、推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促进民族地区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是对能源安全高效清洁低碳发展方式的有益探索,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成果。这充分说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必须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加快推动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

详细情况

江西丰城电厂事故后续:丰城市工信委副主任等9人被逮捕

记者从江西省宜春市人民检察院了解到,除了之前依法对丰城二期发电厂副总经理杨飞云、丰城二期发电厂总工程师杜成刚、丰城二期发电厂土建管理员廖辉寿以涉嫌玩忽职守罪决定逮捕外,日前经审查决定,依法再对华中能源监管局电力安全监管处处长张志祥、副处长冯卫、主任科员陈开师、丰城市工信委副主任毛卫东、丰城市工信委散装水泥办公室负责人刘汉辉以涉嫌玩忽职守罪决定逮捕。此外,宜春市人民检察院日前经审查决定,依法还对国电丰城鼎力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经理徐国军以涉嫌行贿罪决定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

【五大发电如何应对不确定的未来?】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6.12.19-12.23)回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行业查看更多>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