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马丁皮带清扫箱在火电厂成功应用案例

2017-02-23 10:52来源:马丁工程技术(昆山)有限公司关键词:马丁工程燃煤电厂输煤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问题:长期以来,输煤系统燃煤电厂的“脏、乱、差”地带,为解决煤尘飞扬,回程带料撒落,堆积而引起的增加维护和停机时间,以及托辊、皮带损坏问题。广东汕尾某央企新建电厂在了解到马丁清扫箱几乎可以彻底清除皮带回程带料,决定在10B皮带上试装马丁清扫箱。

由于现场无气源,配置鼓风机吹干皮带

解决方案:根据现场条件及对皮带的清洁需求,马丁工程师们定制化设计适合于现场的马丁皮带清扫箱系统,该系统由皮带喷水系统、皮带清理系统、皮带风干系统组成。回程皮带通过清扫箱时进一步展开,后经由持续的水喷射,软化回程带上粘结料,软化的回程带料再通过马丁清扫器刮离,擦拭后完全脱离皮带,最后风干系统对皮带进行干燥清洁。马丁清扫箱配置自清洁系统,自清洁系统在停机后自动进行30秒清洁,在清扫箱工作时,可选间隙式喷水或持续性喷水方式进行自清洁。

未安装清扫箱皮带,回程带料粘附在托辊上并撒料

结果:从2014年12月26日安装至今,运行效果良好。马丁皮带清扫箱系统可有效清除皮带回程余料,达到几乎完美清洁的效果,同时对皮带损伤较小,保护皮带。安装马丁清扫箱的10B皮带与其他没有安装的皮带相比,皮带更清洁,清洁度可达98%左右,皮带底部无撒料,回程托辊表面状况良好。减轻人工清扫的压力,改善现场作业环境,提高工厂的生产效率。

安装马丁清扫箱系统的10B皮带,地面干净无撒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马丁工程查看更多>燃煤电厂查看更多>输煤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