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火电300MW级机组能效水平对标结果】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7.7.10-7.14)回顾

2017-07-14 11:3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五大发电煤电机组火电一周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发改委召集五大发电集团开会 电企上半年盈利堪忧

今年以来,由于煤价持续处于高位,电企盈利水平持续被削弱,煤电矛盾也一直在激化。12日下午,发改委召集五大发电集团开会了解煤炭供应等相关情况。尽管从7月1日起上网电价开始上调,电企亏损状况有所缓解,但是今年上半年,煤价同比大幅上升,电企盈利堪忧。长源电力、皖能电力和深南电A预计上半年亏损;华电国际、赣能股份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业内认为,受国家继续推进供给侧改革影响,煤炭供应持续偏紧态势,煤价维持高位,电企成本大增,电价不能完全覆盖经营成本导致电企亏损。

详细情况

重磅丨2016年度全国火电300MW级机组能效水平对标及竞赛获奖结果

近日中电联公布了2016年度全国火电300MW级机组能效水平对标及竞赛获奖结果的通知。通过对可靠性指标、经济性指标、技术监督指标和环保指标的综合评价、数据公示、现场核实及最终评审等程序,评选出2016年度全国火电300MW级优胜机组(附件1)、各类别的供电煤耗、厂用电率最优机组(附件2、附件3)。此外,还对100MW级、200MW级机组数据进行了统计汇总,其中得分排序进入前20%的机组公布(附件4)。

详细情况

超级电力集团猜想:国家电投+华能集团=?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涉及煤、电、核企的重组传闻甚嚣尘上。前不久,中国神华与国电电力双双停牌,引发“中国神电”猜想。而就在近日,据澎湃新闻爆料称,华能集团与国家电投正就重组事宜展开接触。国家电投对重组并不陌生,事实上,其本身就是重组产物。国家电投成立于2015年5月29日,由中国电力投资集团(简称中电投)与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国核技)合并重组而成。集团注册资本金450亿元,资产总额7223亿元,是五大发电集团中唯一拥有核电控股投资运行资质,也是全国唯一同时拥有水电、火电、核电、新能源资产的综合能源企业集团。

详细情况

国新办:上半年电企执行电价下调政策让利170亿元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7年7月11日(星期二)下午3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总会计师沈莹介绍2017年上半年中央企业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上半年,中央企业累计上交税费1.1万亿元,同比增长5.3%,增速较去年同期加快2.1个百分点,为增加财政收入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有关中央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政策,上半年对全社会减费让利747.1亿元。其中:电力企业执行电价下调政策让利170亿元,石油石化企业执行非居民用气价格下调政策让利410亿元,煤炭企业执行长协价格让利49.3亿元。

详细情况

江苏省:煤电机组上网电价上调为每千瓦时0.391元(附文件)

近日,江苏省物价局发布了《关于合理调整电价结构有关事项的通知》。文件指出,适当提高燃煤发电机组上网电价,自2017年7月1日起,江苏省燃煤发电机组标杆上网电价上调为每千瓦时0.391元(含脱硫、脱硝和除尘电价);未执行标杆电价的其他燃煤发电机组(含自备和热电联产机组)的上网电价在现行上网电价基础上每千瓦时上调1.30分;山西阳城电厂一、二期上网电价同步上调。

详细情况

陕西省:燃煤机组上网电价上调为每千瓦时0.3545元(附文件)

近日,陕西省物价局发布了《关于合理调整电价结构有关事项的通知》。文件指出,提高陕西电网上网电价,自2017年7月1日起,陕西电网统一调度范围内,执行燃煤机组(含热电联产机组)脱硫、脱硝、除尘标杆上网电价及新投产且安装运行脱硫、脱硝、除尘设施的燃煤机组上网电价每千瓦时提高为0.3545元(含税,下同),自备电厂上网电价每千瓦时同幅度提高1.99分。取消电价中征收的城市公用事业附加,取消和降低电价中征收的其他政府性资金基金,同步调整陕西电网趸售电价等。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

【继“中国神电”后 国家电投和华能又将重组】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7.7.3-7.7)回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煤电机组查看更多>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