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筑牢电力设施保护三道屏障

2017-08-31 10:20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磊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电力设施输电运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目前,河南济源到山西阳城高速公路济源段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然而工程建设中存在着吊车斗臂与线路之间安全距离不够、线下爆破不规范等安全隐患,严重威胁着电力设施的安全,8月28日,河南济源供电公司运维人员和输电人员来到济阳高速公路指挥部,组织济阳高速公路施工现场安全员和工作负责人采取举办电力设施保护系列讲座、建立电力设施保护微信群、现场指导线下施工等措施,筑牢电力设施三道保护屏障。

开办电力设施保护讲座

济阳高速公路两个标段的项目经理、工作负责人以及大型车辆司机到齐后,一场别开生面的电力设施保护专题培训就开始了,首先,输电运维人员讲解自己精心编制的“2345”口诀,不仅对10千伏、35千伏、110千伏、220千伏线路之间的安全距离进行概括性总结说明,而且简单好记、易天区分。同时,对线下取土、打桩、钻探对电力设施造成的危害性进行了深入细致讲解,并轮流解答在坐人员关于线下如何爆破等现场提问,最后发放电力设施保护宣传画册、印有电力设施保护标识的水杯等纪念品。

建立电力设施保护微信群

输电运检人员充分借荐微信群方便快捷、活泼新颖等特点,现场建立电力设施保护微信群,强化电力设施保护设施。在活动现场,输电运检人员组织济阳高速公路两个标段的项目经理、工作负责人以及大型车辆司机扫描二维码,加入微信群,当场加入的有25个。

据悉,这个微信群由输电人员充当管理员,引导群员在群内动态发布工程信息图片,适时掌握高速公路施工动态,及时发现并制止施工中违章行为,规范济阳高速公路的施工行为。

现场指导线下施工

灰尘冲天,碎石满地,4名输电人员沿着崎岖的山路来到220千伏陡虎线25号杆前,对济阳高速线下爆破进行现场勘察。他们对爆破点与220千伏陡虎线下的安全距离进行目测,同时悉心听取专业人员关于爆破作业施工流程介绍,之后,建议线下爆破采取减少炸药、加设棚架等方式,最大限度地降低外力破坏程度。同时在施工时加派输电人员进行现场蹲守,以加强电力设施保护。

夕阳西下,所有活动圆满结束。看到济阳高速公路建设各个工作负责人都在用全力规范现场施工行为,济源供电公司输电人员这才放心的离去,那一抹蓝色的身影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张磊)

作者: 张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设施查看更多>输电运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