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国电集团2017年1-11月电力项目汇总:涉及核准、开工等

2017-12-04 08:3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国电集团五大发电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河北新能源山西寿阳松塔二期风电项目获核准

5月19日,国电电力河北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雁门关风电晋中寿阳松塔二期48兆瓦风电项目获山西省发改委核准批复。雁门关风电晋中寿阳松塔二期风电项目位于山西省晋中市寿阳县东部松塔镇境内,一、二期项目共计拟安装49台单机容量为2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项目总容量为98兆瓦。该项目建成后将减少晋中寿阳区域一次性能源消耗、减少温室气体和有害气体的排放,具有显著的环境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

江西龙源铜鼓太阳岭风电项目完成全部风机吊装

5月18日,龙源江西公司铜鼓太阳岭风电项目完成全部风电机组吊装。铜鼓县地处赣西北边陲、修河上游,是秋收起义前委所在地和指挥中心,也是龙源人在江西这篇红色热土上开拓与进取的起点。铜鼓太阳岭风电场总装机容量4万千瓦,安装20台单机容量2000千瓦的联合动力UP2000-115风电机组,同期建设1座110千伏升压站,以1回110千伏线路送出。

龙源工程系统外新建电厂工程招标代理取得突破

5月18日获悉,龙源工程与大连国宏热电有限公司签订国宏普兰店热电厂“上大压小”新建工程(2×350 MW)招标代理委托合同。该项目是龙源工程取得的首个系统外新建电厂工程招标代理项目。在取得该项目信息后,龙源工程对项目情况、当地政策等进行了深度调研,并精心制定项目预案。在招投标及谈判过程中,凭借完善的代理服务方案一举击败当地优秀代理机构拔得头筹,并最终签订合同。

北仑公司七台机组全部实现超低排放

5月17日上午10时18分,随着1号60万千瓦机组通过超低排放改造“168”小时试运行,国电浙江北仑第一发电有限公司管理的7台518万千瓦装机容量的燃煤机组,全部提前实现超低排放。数据显示,1号机组在“168”小时试运行期间,二氧化硫平均值为8.89毫克/标立米,氮氧化物平均值为35.42毫克/标立米,烟尘平均值为3.14毫克/标立米。和其余6台机组一样,主要污染物排放指标均满足国家环保要求,甚至优于燃气轮机标准。

兰热公司异地扩建工程1号2号发电机定子吊装就位

5月17日,国电兰州热电有限责任公司2×350MW“上大压小”异地扩建工程单体重达195吨的1号、2号发电机定子分别于上午9点16分和下午15点16分顺利吊装就位。此次吊装的顺利完成,不但为机组的整体安装节约了时间,也解除了汽机台板安装的最大限制因素,为完成项目发电目标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

龙源山西公司偏关银子咀风电场全部风机并网发电

5月15日,龙源山西公司偏关银子咀(49.5MW)风电场33台风电机组全部并网发电。偏关银子咀风电场位于山西省偏关县东北角,北连内蒙古清水河县,东接朔州市平鲁区,平均海拔1780米,安装33台单机容量1.5兆瓦风电机组。2016年9月11日首台基础浇筑完成;2017年5月7日,风电机组全部吊装完成;5月15日,33台风电机组全部并网发电。

蚌埠公司二期工程4号炉焊口突破3万道

截至5月11日,国电蚌埠发电有限公司二期扩建工程4号锅炉受热面累计完成焊口30234道,顺利突破3万道大关,受监焊口一次合格率为99.76%,焊口质量优良。向锅炉水压试验这一重大里程碑节点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大同二厂(公司)9号机组实现超低排放

5月10日10时,国电电力大同第二发电厂(公司)9号机组脱硝超低排放改造圆满完成168小时试运行,标志着9号机组全面实现超低排放。大同二厂(公司)9号机组超低排放项目改造总投资1.2亿元。脱硫设施超低排放改造采用的是单塔双循环技术路线,脱硝超低排放改造采用加装备用层催化剂和吹灰器的技术路线,除尘超低排放改造采用在脱硫吸收塔南侧增装湿式静电除尘器的技术路线。

湖南新能源公司金紫山风电场工程开工建设

5月9日,国电电力湖南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金紫山风电场首台风机基础环就位,标志项目全面开工建设。金紫山风电场是湖南新能源风雨殿风电场工程的三期项目,总容量5万千瓦,计划安装25台单机容量2兆瓦的风机,建设3条35千伏集电线路和配套变电设施。项目投产后,机组年等效满负荷小时数预计可达到2309.7小时,上网电量11548.32万千瓦时,经济效益客观,社会效益良好。

新疆新能源三塘湖风场一期项目110kV送出工程通过核准

5月9日,国电电力新疆新能源公司三塘湖风电场一期项目110千伏送出工程取得哈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核准批复。三塘湖风电一场建设规模为49.5兆瓦,采用33台联合动力UP82-1500风力发电机组,由两条35千伏集电线路经110千伏升压站升压后由110千伏国黄风一线1.7千米线路接入220千伏龙源三塘湖麻黄沟东汇集站。该送出工程总投资300万元。

方家庄项目1号机组DCS受电一次成功

5月8日17时10分,国电宁夏方家庄电厂2×1000兆瓦机组工程1号机组DCS受电一次成功,比原计划提前2天完成节点目标。DCS受电是火电厂建设过程中重要里程碑节点目标,此次DCS受电部分包括汽机电子间、公用部分电子间以及DCS系统上位机。

石横公司两台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通过环保验收

5月3日,国电石横发电有限公司2号、4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项目,顺利通过由省环保厅、泰安市环保局、肥城市环保局等组成的验收专家组的环保验收。验收期间,检查组与会专家听取了石横公司2号、4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2号、4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现场和实施监控数据,针对现场实际运行情况进行了询问,并提出了修改建议。最终一致同意该公司2号、4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项目通过超低排放环保验收。

朝阳热电1号机组发电机转子顺利穿装

5月2日,国电电力朝阳热电有限公司1号机组发电机转子顺利穿装到位,为1号机组后续轴系中心复查调整、油循环等创造了有利条件。发电机穿转子是发电机安装工作的关键工序之一,作业难度大,风险系数高。此次转子穿装采用定子膛内铺设滑板,外部由吊车及倒链配合完成,先后近5个小时。

蚌埠公司二期工程3号机定子吊装一次成功

5月1日,国电蚌埠发电有限公司二期扩建工程3号机定子顺利吊至预定位置,定子吊装工作取得一次性成功。蚌埠公司二期工程3号机定子净重300吨,长10.35米,由上海发电机厂水运至该公司淮河码头。根据施工组织方案,3号机组发电机定子能否顺利就位直接关系到汽轮机本体安装进度,为此该公司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大件运输公司及监理单位,成立卸船及运输协调小组,通过600吨履带吊顺利完成定子卸船工作,通过4纵10轴大型平板车由码头顺利运抵二期主厂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集团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