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国电集团2017年1-11月电力项目汇总:涉及核准、开工等

2017-12-04 08:3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国电集团五大发电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广西发改委核准国电贵港白花山80MW风电场工程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发改委发文核准贵港白花山风电场工程。该项目位于贵港市港北区大圩镇、庆丰镇、武乐乡、中里乡、奇石乡一带山脊。建设容量为为80MW,工程拟以220kV电压等级接入系统。业主单位为国电广西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总投资67769万元。

中国国电福建宁德马耳山风电项目20台风机预计于9月底全部安装完成

日前,位于霞浦县长春镇的霞浦马耳山风电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在为第二台风电机组吊装叶片。据了解,该项目是国电集团在我市投资建设的第二个风电项目。工程拟安装20台单机容量2.0兆瓦风电机组,总装机规模40兆瓦。工程总投资约3.4亿元,年设计发电量8460万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2.01万吨,并减少废水排放和温排水。20台风机预计于9月底全部安装完成。

6月份:

沙坪二级水电站首台机组进入72小时试运行

6月27日22时55分,国电大渡河沙坪二级水电站首台机组成功进入72小时试运行。沙坪二级水电站为《四川省大渡河干流水电规划调整报告》推荐的3库28级开发方案的第24级,枢纽采用右岸主河床布置泄洪建筑物、左岸布置河床式发电厂房的布置形式,电站正常蓄水位554米,坝顶长319.4米,最大坝高63米,坝顶高程557米,总装机容量34.8万千瓦,共布置6台单机容量为5.8万千瓦灯泡贯流式水轮发电机组。6月16日首台机组通过启动验收,利用10天左右时间顺利完成了机组充水调试空转、1B冲击合闸、甩负荷、调速器一次调频等多项试验。

龙源格尔木公司获大柴旦10万千瓦风电项目开发权

6月25日,青海省能源局组织召开2017年度风电项目工作布置会,并下发《关于印发青海省2017年度风电开发建设方案的通知》,龙源格尔木公司取得海西州大柴旦锡铁山10万千瓦容量开发权。海西州大柴旦锡铁山风电项目位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大柴旦行政委员会锡铁山镇,该区域风资源优良,年平均风速可达6.32米/秒,年平均风功率密度214瓦/平方米,主风向为西北,具有良好的开发潜力。

蚌埠公司2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顺利通过验收

6月24日,由蚌埠市环保局相关专家组成的检查组,对国电蚌埠发电有限公司2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进行现场检查,该公司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均低于国家超低排放标准要求,顺利通过验收。此次验收检查中,检查组全面了解了该公司2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整体情况,对2号机组现场环保设备运行情况、数据台账记录、在线监测CEMS系统运行情况等一一进行检查,认定该公司2号机组烟气脱硫、脱硝、烟尘排放指标均符合国家超低排放要求。

龙源安徽公司新增10万千瓦风电项目储备

6月22日,龙源安徽公司与宣城市宣州区狸桥镇人民政府成功签订风电项目开发协议书,新增开发容量10万千瓦,协议区域位于宣城市南漪湖北岸,可与公司宣城南漪湖项目、白马项目形成规模效应,提升项目收益。龙源安徽公司将加快启动协议区域测风工作,做深做细项目前期工作,在落实电网接入条件、保证项目收益前提下,积极稳妥推进项目开发建设。

吉林热电燃料智能化系统168小时试运行圆满结束

6月21日获悉,国电吉林热电厂燃料智能化系统圆满完成168小时试运行。该厂燃料智能化建设工作从2015年初开始筹备,历经项目审批、招标投标、工程建设、系统调试等环节,到2017年6月6日进入168小时试运程序。该厂试运工作是在入厂煤实际到达的工况下,由管控中心下达工作指令,系统自动完成检斤、采样、封装、传输、合样、制样、化验全过程。试运结果显示系统各项指标良好,系统及设备运行稳定可靠。

蚌埠公司二期工程4号锅炉焊口数突破4万道大关

截至6月21日,国电蚌埠发电有限公司二期扩建工程4号锅炉受热面焊口累计完成40356只,成功突破4万只焊口大关,受监焊口一次合格率为99.8%,焊口质量优良。该公司二期工程为660兆瓦等级超超临界参数二次再热直流锅炉。尾部三烟道布置,汽水流程相对复杂,受热面总焊口数55600余只,焊接点多、高材质管道比例高。目前,4号锅炉受热面焊口完成率72.5%,预计受热面焊口8月中旬全部完成,为8月底锅炉水压试验节点打下坚实基础。

南浔公司DCS控制系统首次受电圆满成功

6月20日9时52分,国电湖州南浔天然气热电有限公司1号机组、公用DCS系统设备成功实现首次受电,标志着控制系统第一个重要节点圆满完成。系统受电后,电压、指示灯、硬件和控制系统正常,标志着受电圆满成功,比预计时间提前10天完成了DCS受电任务,为后续的精细化调试工作腾出了充足的时间。下一步,该公司将进入控制系统IO通道测试、控制组态调试作业,为电气倒送电夯实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集团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