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电力央企高管交流任职、电厂日子难过!】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8.5.14-5.18)

2018-05-18 11:5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一周要闻五大发电热电联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1-4月份全国火电发电量同比增长7.3%

今年以来,全国发用电量持续保持较快增长态势。从发电情况看,1-4月份,全国发电量同比增长6.9%,其中火电、核电、风电、太阳能发电量同比分别增长7.3%、6.5%、22.6%和26.4%,水电受来水影响,发电量同比下降2.6%。从用电情况看,4月份,全国全社会用电延续一季度快速增长态势,同比增长7.8%,较去年同期提高1.8个百分点,比3月份增速提高4.2个百分点。1-4月份,全国全社会用电量2.1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3%,较去年同期提高2.6个百分点。

详细情况

华能与国网、三峡领导互调国家能源集团或也将出现人事变动!

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能国际)近日发布的公告称,公司现任总经理、董事刘国跃因工作需要,于近日依据有关规定向公司董事会提交了书面辞职报告,辞去公司总经理、董事职务,同时辞去其兼任的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

详细情况

统计局发布4月能源生产情况:发电量5107.8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6.9%

4月份,受用电需求增加影响,电力生产明显加快,发电量5107.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9%,增速比上月加快4.8个百分点。1-4月份,发电量同比增长7.7%,增速较1-3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分品种看,火电增速加快,水电降幅收窄。4月份,火电增长7.3%,增速比上月加快5.9个百分点;水电下降2.6%,降幅收窄2.7个百分点;核电增长6.5%,加快4.8个百分点;风电、太阳能发电保持两位数高增长,分别增长22.6%、26.4%。

详细情况

煤缺价高、电厂日子难过 引发连锁反应:煤炭保供战再次打响

虽然当前全国煤炭总体供需平稳,但区域性煤缺价高的现象仍然存在,受此影响,电厂普遍日子“难过”,同时还引发整个工业经济的连锁反应。后续随着煤炭迎峰度夏时节到来,区域供需矛盾或进一步凸显。今年既要坚定不移去产能,又要防止出现结构性、区域性、时段性供应紧张。对此,从加快煤炭产能置换步伐、增加铁路运力、调整进口煤限制政策等方面入手,相关部门再次打响煤炭结构性保供战。

详细情况

连续8年派息率超50% 国电电力累计现金分红逾223亿

每年拿出超过母公司当年实现可供分配利润的50%来给投资者真金白银地现金分红,国电电力一做就是8年。据国电电力披露的分配方案显示,公司将以2017年底总股本为基数,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80元(含税),分红金额约15.72亿元,占母公司2017年度实现可供分配利润的50.16%。这已是国电电力连续第8年现金分红比例超过50%。

详细情况

聚焦|煤价上涨 电厂经营形势严峻

北极星火力发电网讯:受益于较高的煤价,煤炭行业的好日子还在延续。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27家煤炭上市公司全部实现盈利,合计归母净利润和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244亿元和235亿元,同比增长5.5%和3.4%,环比2017年四季度分别增长46%和55.1%。

详细情况

重组丨郑煤集团电力板块拟与河南投资集团重组

在阶段性完成煤炭、钢铁去产能任务,实现“三煤一钢”业绩大翻身后,2018年河南国企改革或将向资源整合方向继续推进。合并同类项、整合关联项,是2018年河南国企推进战略性重组的改革导向。河南省政府国资委主任李涛透露,今年河南将重点抓好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托管整合省煤层气公司,郑煤集团与河南投资集团电力板块资产重组工作。

详细情况

全球发电和天然气市场疲软!GE、西门子业务板块调整

曾经在多元化道路上风生水起的GE、西门子等工业巨头目前正在全面整顿业务并精简人员以应对经济下滑。西门子准备在5月底短暂关停发电和天然气集团生产基地,这些基地主要生产燃气轮机、蒸汽机、内燃机等。但该集团的其他业务照常运行。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80年电厂要关停!50年之内煤炭仍主体能源】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8.5.7-5.1)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