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华电乌鲁木齐热电厂团委:争做新时代的青春“排头兵”

2018-08-21 11:40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乌鲁木齐热电厂作者:卢星关键词:乌鲁木齐热电厂团的十八大员工学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团的十八大精神学习贯彻工作,华电乌鲁木齐热电厂团委根据集团公司、新疆公司有关要求,贴合实际、统筹规划,制定并下发厂“青年大学习”活动方案,并开展了系列学习活动,带领青年做新时代“排头兵”“顶梁柱”“逐梦人”。

下硬功,做理想信念学习的“排头兵”

一是组织团干部带头学。召开团委扩大会议组织进行专题学习,由团委委员带头讲解上团课,要求每位团干部认真领会文件精神,谈体会、找差距、想不足,特别是结合自身团内职务提意见、想办法,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做到入脑入心。二是多管齐下系统学。将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共青团十八大报告、团章修改内容及延伸解读作为团员政治学习重点内容,通过每月发布的《学习汇编》、QQ、微信等平台进行发布组织培训学习,并要求团员青年做好团员记录本学习记录,进一步推进“一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建设。三是新媒体手段讨论学。有效利用“共青团中央”“新疆共青团”“华电新疆”等官方媒体平台,在“华彩乌热”微信平台积极转发“团团带你学”网上课堂、《共青团公开课》等学习产品,帮助基层团员青年第一时间掌握有效信息,并在青年群内、朋友圈内形成“一人带头领学、众人分享心得”的打卡式学习,引导更多团员青年参与到大讨论中,强化学习质量和成效。四是党团联动广泛学。利用党日、团日活动为契机,通过邀请党校专家学者、党政领导授课,参观新疆军区“喀喇昆仑精神”展览馆等方式,积极参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目前,每个团支部至少每月参加2次“党员活动日”学习活动。

用实功,做勇于攻坚克难的“顶梁柱”

用实功,不做虚工,鼓励引导青年立足岗位,做企业攻坚克难的“顶梁柱”。一是团干部结合“1+X”结对工作,面向帮扶对象进行点对点、面对面宣讲交流,了解帮助青年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和困惑,为他们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不断把团组织的温暖传递给青年。二是通过青春分享会、青年大学堂等主题,组织青年向时代楷模学习、向身边模范学习,引导青年主动担负起顶梁柱的作用,充分的发挥作用。三是开展青年文明号、团员示范岗、优秀团干部、团员等评选,对先进集体及优秀青年,进行宣传表彰,为广大青年更加自觉地听党话、跟党走树立学习标杆。四是围绕青年创新创效等活动主题,开展创新创效成果发布,引导和带动广大青年展现风采、积极创新,不断增强为企业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厂团委最终挑选3项优秀的成果上报新疆公司。

练真功,做新时代奋进的“逐梦人”

下阶段,该厂团委还将开展共青团十八大学习心得征集、评比,团干部大宣讲,团员学习笔记评比,青年逐梦辩论赛、青年齐唱大红歌等活动,形成团干部导学、团支部研学、团员比学的良好氛围,带动更多团员青年,分层级、分阶段、分群体全面推进,动员广大青年在践行文明新风的行动中提升素养、在深入基层一线的实践中锤炼本领、在创新创业创优的奋斗中实现价值,创造新业绩、建功新时代,练真功,做新时代奋进的“逐梦人”。

作者: 卢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乌鲁木齐热电厂查看更多>团的十八大查看更多>员工学习查看更多>